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国产Mazda CX-7上市 自称SUV操控王

2014年08月04日14:55   轮语汇  作者:程远   我有话说

  继Mazda6阿特兹之后,一汽马自达再度“打破常规,挑战极限”,7月30日在古城西安推出一款“运动型高性能SUV”国产Mazda CX-7,计有2.5L和2.3T两个版本,共五款车型,售价由19. 98万元至27. 38万元,同时发布了“越级无忧计划”,8月底前购车用户,可享受贷款免息、置换补贴、7次免费保养等增值服务。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在发布会现场说,西安气温高达41度,“希望马自达CX-7像西安气温一样,热上加热。

  自2005年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合作以来,先后引进了Mazda6、睿翼、Mazda8、Mazda6 阿特兹等多款车型,市场上都有不俗表现,国产Mazda CX-7是双方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完成了一汽马自达“全领域 新格局”的产品部署,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MPV及SUV三大主要乘用车细分市场。

  田青久将CX-7的“产品观”概括为4组词,12个字:“型越魅,心越野,享无界”。他说,马自达设计师“打破常规”,打造了同级车中独一款;搭载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连续三年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美誉,输出功率350N*m,快速起步,加速推背;离地间隙208毫米,通过性远超同级车型;SUV专用平台,独具3条加强通道梁,高速转弯精准,是不折不扣的“SUV操控王”。

  对比紧凑型SUV,MazdaCX-7车型尺寸和车内空间“大一号”,动力“强一级”,配置及安全性“高一档”,但是一汽马自达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用田青久的话说,这是“以大欺小” ,用性价比优势,上下通吃,实现销量最大化。

  发布会上,Mazda CX-7 造型设计总负责人小泉严称,Mazda CX-7设计灵感来自于翱翔于城市天空的都市之鹰,富有与生俱来的狂野,充满力量感、速度感、个性魅力十足。在CX-7开发之初,研发人员就决定将其打造成一款“集高级感设计、操控性、乘坐舒适性和通过性于一身,极具个性的SUV”,将跑车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以及SUV的通过性融为一体。为了实现“都市之鹰”的速度和力量,为Mazda CX-7开发了专用SUV平台,车身刚性、底盘架构均有别于来源于轿车平台的其他SUV,特别是底部两侧设置了两根大截面直线式纵梁,纵梁间有六根横梁连接,另外还有三根通道梁补强,以保证高速转弯时的精准动态反应,是一款十足的“可以上赛道的SUV”。

  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对Mazda CX-7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他说,“打破常规”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至高追求,日复一日的努力钻研和精心锻造, Mazda CX-7凭借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以及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定能成为一汽马自达又一款“明星车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程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