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英国技术中心简介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

    目前,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有工程师200多名,其中150名是欧洲籍工程师,另外50名是国内工程师。在150名欧洲籍工程师中,有80%是原MG罗孚开发人员,另外20%来自于国际一流零配件供应商。这些人平均开发经验在20年以上,他们对汽车开发工作有着狂热的追求。[详情]
中国主导 全球联动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是整个体系的“中枢”,它下辖的技术中心中国本部、英国技术中心以及韩国双龙研发中心构成了目前上海汽车整个工程开发体系。中国主导主要表现在中国处于决策者的地位,包括从产品开发、市场定位、生产计划、投资预算以及工程开发主时间表都是由技术中心中国本部主导的。而全球联动主要是基于各地人才资源、地域优势、职责分工的差异而进行协同合作。
在上海汽车近千人的研发队伍中,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工程师,分别是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等,外籍工程师占到了总数的20%。而英国技术中心工程师平均行业经验在20年以上,对汽车技术的热爱以及对未来新车的期待让这些工程师们在非常愉快的工作环境下奉献着自己的智慧。高效、国际化的全球研发体系,无疑是上汽提升自身竞争力、走向国际化的最好平台。
上汽技术中心是一个集整车集成和子系统的设计开发为一体的研发主体。而英国研发中心、韩国双龙的研发中心、合资企业的研发中心、零部件研发中心和产学研,则与之相辅相成,形成一个“卫星状”布局。计划五年内,自主研发体系从规模能力上,形成具有四个平台,年产100万辆车,相当于达到世界第三梯队的水平。
上汽研发领头人
曾担任同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德国大众-同济大学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上汽集团-同济大学整车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 ·2001年初,任上汽集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
  • ·2003年4月起,担任泛亚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 ·2006年11月起,担任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主任
2002–2005年,任MG罗孚集团总工程师;1999-2001年任莲花集团车型总工程师。
  • ·1995–1999年任ROVER75项目底盘主任工程师
  • ·1990–1995年罗孚集团任底盘概念主任工程师
  • ·莱斯特大学机械工程学士
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曾任别克君越、赛欧项目经理,麒麟概念车底盘开发负责人,有丰富的开发经验。
  • ·2007年5月-至今担任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副总经理
  • ·2003年4月-2006年4月在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
  • ·1998年-2003年3月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荣威750精彩图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