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简介:保时捷与大众,这场持续数年充满了“刀光血影”的收购战,几乎囊括了商战题材剧的所有剧情元素:兄弟情仇、家族矛盾、高层权斗。有的人幕后运筹快意复仇,有的人则以死亡的方式退出了游戏。这就像一出大戏,没有编剧,而剧情的精彩程度却屡屡超乎人们的预料。

大众保时捷合并背后的家族恩怨

除了两大家族50多年的恩怨纠结,还有德国人的铁血和耐心。王子复仇,十年不晚。对于皮耶希而言,在收复保时捷后,大众集团旗下共有10大品牌。终于成为新帝国的总舵主,完成了其年轻时候的宏图大业。(文/麦迦)

费迪南德·保时捷:混合动力汽车的百年轮回

混合动力百年轮回
混合动力百年轮回

1900年,他首创的电动汽车出现在巴黎世界工业产品博览会上,从此,他以“电动汽车之父”为世人所知晓。

甲壳虫车型诞生
甲壳虫车型诞生

保时捷向德国交通部递交一份报告,建议着手设计小轿车,以提高居民的机动性。1935年原型车诞生即“甲壳虫”。

大众汽车诞生
大众汽车诞生

“VW”意为大众使用的汽车,真正为世界所公认大众汽车的形象,是一种样子“丑陋”又不乏可爱的微型轿车:甲壳虫。

大众保时捷分家:和平年代保时捷公司的成长

保时捷公司成立
保时捷公司成立

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家族脱离了关系,但在研发方面仍依赖保时捷。保时捷资金积累中的部分为销售大众所得。

保时捷356与911
保时捷356与911

保时捷公司在356的基础上开发出了911,在一次赛事中,保时捷911一举打破了16项世界纪录,从此跻身世界名车行列。

家族退出企业管理
家族退出企业管理

保时捷家族退出企业管理后,连换了几任总裁,企业一路走下坡路,甚至有一段时间考虑过出售保时捷公司。

第三代:让大众回归保时捷家族的梦想

回归的梦想
回归的梦想

让大众回归保时捷家族,把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曾经的梦想与事业发扬光大,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选项。

皮耶希的崛起之地
皮耶希的崛起之地

20世纪80年代初,皮耶希因奥迪100荣获金方向盘奖。是德国汽车技术领域最具有声望的一个奖项。

保时捷车标
保时捷车标

保时捷的标志是费里·保时捷在纽约停留期间在酒店的一张餐巾纸上设计的。车标呈盾形,采用斯图加特市市徽形状。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