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何去何从

王侠:自主品牌短暂挫折后站稳脚跟

      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和市场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合资产品的价格区间开始大幅度下探,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从2013年开始出现了长达一年的持续下滑,直到去年的8月份才开始企稳。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增长4.8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38个百分点,但自主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14.57%,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了3.54个百分点。当然,危机不可能就此消失,更激烈竞争还在等着我们。

黄琦:自主品牌没有做好是有原因的

      自主品牌在中国的汽车产业领域里已经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可回避一点,中的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取得成就的同时,业带来一些问题,第一个核心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自主品牌形成比较清晰的品牌战略思路,就是没有把品牌战略作为企业最核心的一个战略支柱。第二个中国的自主品牌没有形成比较清晰的品牌形象。第三个问题,它没有形成一定的品牌溢价。这些问题的形成有及其复杂的原因。

龚兵:自主品牌仍有机会成功突围

中国品牌如何突围,要从以下方面考虑:第一,政府、政策、消费者,这三个层面对我们的发展非常之重要。第二,渠道非常重要,这是从长安的发展经验总结出来的。最后也想谈谈互联网+,最近互联网+热度非常高,我们对互联网+的观点或者认识,它只是一个工具,它改变的是我们的理念,线上与线下应该作为有效的补充,互相发挥优势,使得消费者最终得利。

杨学良:自主品牌在中级车领域很难突破

品牌建设这是长期复杂的过程,大家刚才讲到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份额提升比较明显,但是增量的很大一部分来自SUV市场,在轿车市场上中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相比的话悬殊比较大,尤其是在B级车的市场区间里,过去的几年我们的同行都在做着不同程度的努力和尝试,但大家说这是一个天花板,很难突破。博瑞这款车就是在不断转型的过程中推出的旗舰车型,我们也希望自主品牌B级车能突破天花板。

梁伟彪:给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五点建议

第一,建议全社会的推动新的消费文化的形成,以及推动汽车产业生态的进步。第二,自主车企需要提升品牌的技术含量。第三,要关注品牌服务水平的提升。第四,作为汽车企业肯定是首当其冲,但是全社会包括政府都要怎么样共同打造能够支撑汽车产业共同的产业链。第五,以市场的态势为导向,希望共同多做一些工作,而不仅仅是追求当时的量以及产品,应该说更多方面体现企业在社会当中的价值以及在文化方面的贡献。

战略提升篇:自主品牌如何跑赢大市

      今年上半年是一个及其特殊的年份,一个是大家都在喊“冷”,都在感觉整个行业大趋势不好,企业老总们进行交流,他们普遍判断今年整个车市下行的趋势下半年也不会转好,明年可能会有阶段性转好的趋势。那么在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该如何跑赢大市?

龚兵:十年内50%的自主被兼并重组

      随着中国品牌要占据主导地位,但是汽车需要去整合,因为这也是在发达国家怎么样发展品牌有很多集中的案例,所以我认为中国品牌,为了中国车能够在世界上扬名,我们共同的价值、方向是一致的。

梁伟彪:自主还会迎来更惨烈的挑战

      随着中国品牌要占据主导地位,但是汽车需要去整合,因为这也是在发达国家怎么样发展品牌有很多集中的案例,所以我认为中国品牌,为了中国车能够在世界上扬名,我们共同的价值、方向是一致的。

杨学良:吉利十年内产销200万辆

      十年是迅速的转型、整合、资源集中的十年,吉利设定了一个中远期的目标,我们希望成为全球前十的汽车制造厂商,我们现在大概是50万辆,大概五年翻一倍,十年能到200万以上,我们认为只有到200万以上,才能把研发的成本摊薄。

战术落地篇:自主品牌如何提升品牌形象

      这一轮圆桌论坛的重点侧重于战术层面,即如何提升自主品牌。今天在座的几位老总在前面做了主题发言,他们从战术层面简单、概要讲述了关于中国品牌品牌力的提升,接下来,他们就如何从策略方法方面提升,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马晓峰:创新是自主品牌的核心

      不管是兄弟单位还是我们企业,未来都有市场的挑战,所以在这个方面,不管是从原创、研发、管理、技术,还是从推广方面都是有创新的氛围,如果不创新,对自己来说是很难走的一条路。

舒酉星:自主品牌应注重体验

      我们认为在未来品牌要提升,找准自己的定位是最核心、最关键,到底品牌代表什么?能带给什么样的感受和体验?如何把感受和体验做到极致?做到最好?是我们品牌建设的基石。

王朝云:做品牌就是做品牌生态圈

      第一,我们要从自身要求起,首先要维护好和媒体的关系,汽车搞不起绯闻,能不搞就不搞。可能我们自己交代清楚,没有搞好,还是从自身上搞好和媒体的关系。第二,维护好集团用车,出租车、驾校车,包括企业院校,把这些关系维护好。

undefined

陈涛:做品牌首先不能忽悠客户

      其实合资品牌也好,国产品牌也好,最主要是给客户一个信心,在营销领域,有一个地区差异,老百姓认可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首先我们的产品不能忽悠老百姓,再一个要把我们的优点、优势传导出去。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