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用车>正文

遇见最美的旅行 国内29条自驾路线不可错过

遇见最美的旅行 国内29条自驾路线不可错过
2019-04-28 11:18:43 新浪汽车综合

一路风景美如画,29条最适合自驾的出行线路。

  一路风景美如画,29条最适合自驾的出行线路!这个五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探秘西藏类

1

  极致诱惑—滇藏线

  必驾理由:它是一条独一无二、极致诱惑的的进藏路!与川藏线一样,滇藏线也是世界级的越野路线,尤其以春秋两季为绝。滇藏线自云南迤逦而上,穿越横断山脉和东念青唐古拉山脉核心地带的崇山峻岭、大江巨川,景色壮丽而变换无穷,令人目不暇接。

  自驾路线:昆明——大理——丽江——中甸——德钦——盐井——芒康——八宿——林芝—拉萨。

  最佳自驾季节:春秋两季为绝

2

  崇高而神圣—川藏线

  必驾理由:这条线路在自驾爱好者心中的地位崇高而神圣,每年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旅游者。川藏公路以风景优美路途艰险著称,但一路景色壮丽,有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和若干大江大河,是旅游探险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极乐所在。

  川藏路南线: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拉萨

  川藏线北线:成都-灌县-映秀-卧龙-小金-炉霍-马尼干戈-德格-江达-昌都-类乌齐-丁青-巴青-那曲-当雄-拉萨

  川藏线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8月~10月。

3

  想说爱你不容易—新藏线

  必驾理由:新藏线是几条进藏公路中最差的一条线路了,沿途要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十多座雪山达阪,全线多为一望无垠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常常是数百公里不见人烟。也正是因此,能看到成群的藏野驴、黄羊等野生动物,场面十分准壮观。

  路线安排:叶城—麻扎—神岔口—铁隆滩—界山达坂—多玛—日土—噶尔—门土—马攸木拉—仲巴—萨嘎—22道班—昂仁—拉孜—日喀则—曲水—堆龙德庆—拉萨

  最佳季节:七八两月

(责编:张靖)
五一自驾自驾游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