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原创老生常谈冬季热车问题 启动车辆那些事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15:07  新浪汽车  常思玥 字号:

  关于冬季启动车辆的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争论。是否需要热车?热车需要多长时间?对于这些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那么,冬季启动车辆时,我们究竟应该注意什么?热车多长时间才是合理呢?

老生常谈冬季热车问题 启动车辆那些事儿老生常谈冬季热车问题 启动车辆那些事儿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在我国北方,清晨启动车辆时往往在零摄氏度以下,就算在相对温暖的南方,车子停了一夜,在启动时也是需要适当的热车。所以说,启动车辆后,热车这项步骤是必不可少的,只是根据车况、温度的不同,需要热车的时间也不同。热车时间过长与过短对于车辆来说都是不利的。

  车辆的启动方式

  现在汽车的启动方式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普通钥匙一键启动

  普通钥匙

普通钥匙普通钥匙

  1.LOCK(全车锁止):只有在这个位置,钥匙才能插入或拔出,而此时的电路也是完全闭合的,除了车辆防盗以及内饰照明灯。

  2.ACC(附件通电):当钥匙拧到这个位置时,车辆的附件电路接通,此时车内的收音机、点烟器等设备可以使用。

  3.ON(电路接通)钥匙拧到这个位置时,全车电路接通,空调压缩机不会运行,但鼓风机可以运行。车辆会进行自检。

  4.START(车辆启动):发动机启动位置,启动电机带动发动机开始工作。发动机运转后,启动电机停止工作。

  特别注意:车钥匙最好单独放置,不要在钥匙链上挂其他钥匙或者饰品。因为车辆开动时会来回摆动钥匙,长此以往,钥匙孔的缝隙就会越来越大,车辆的启动出现问题。

  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的系统和普通钥匙孔差别不大,只是从拧钥匙变成了按键,和普通钥匙一样也分为4个挡。

一键启动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一键启动

  关于建立油压的问题

  注意!不管是普通钥匙还是一键启动,进入车内后都不要直接将钥匙拧到START启动发动机。应先将全车电路接通(拧到ON挡),使车辆进行自检。车辆自检时,仪表盘上的指示灯会亮起,待几秒钟后指示灯灭了,再启动发动机,此时车辆自检完毕,并且已经建立好油压。

车辆启动前建立油压、自检车辆启动前建立油压、自检

  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

  发动机的启动是通过电瓶供电来完成的,因此电瓶在汽车启动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概的原理是:

  1.电瓶向启动电机供电。

  2.启动电机转动,并带动发动机转动。

  3.发动机吸入汽油开始工作。

发动机电瓶发动机电瓶

  而发动机启动前,电瓶需要耗费很大的电量,我们应该尽量关闭车内的耗电设备,以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什么?你说你的电瓶是免维护的?的确,现在主流汽车都使用了免维护的电瓶,但免维护的电瓶只是“免维护”,而电瓶内的电量是一定的,因此在启动时减少用电以延长使用寿命是十分必要的。

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
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
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发动机启动前注意事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