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男子面试前喝酒壮胆撞车 扣12分禁驾半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0日 09:23  重庆商报   字号:
男子面试前喝酒壮胆出车祸男子面试前喝酒壮胆出车祸

  结果:与福特翼虎新车擦挂,赔了5000元修车费

  没完:车子被暂扣、记12分、禁驾半年,工作泡汤

  商报首席记者 黄平

  重庆商报讯 16日,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处理了一起车祸事故,抓获一名酒驾司机。他驾着一辆已经报废了的车去面试,出发前专门喝了1杯白酒壮胆,没想到路上发生了车祸。除了要赔5000元修车费、工作泡汤外,他的车子也被扣了、记了12分,还被禁驾半年。

  神色慌张眼神游离

  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16日上午9时左右,冉家坝银桦路广电大厦门口发生一起两车擦挂事故。交巡警龙山大队民警现场处置时,发现一辆老款桑塔纳轿车和一辆福特翼虎新车发生擦挂,两车撞击损伤严重。

  桑塔纳轿车是肇事车,车身破旧,多处破损生锈,前挡风玻璃上也没有张贴年审年检标志。见到民警时,肇事车司机不停催促说:“快点处理,我还有急事。”

  民警询问时,他表示要去一个公司面试找工作,于是民警打算尽快处理完。但当民警请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肇事车司机却躲躲闪闪,溜到一边,神色紧张慌乱,眼神游离,不敢正面看民警。他找遍了身上和车内,一脸尴尬地说:“刚才出门走得急,把行驶证忘在家里了。”

  这时,民警闻到他嘴里有一股酒精气味,便马上拿出酒精测试仪,要求他配合进行呼气酒精测试。两次酒精测试的结果分别为39mg/100ml和41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喝酒壮胆驾报废车

  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肇事男子所驾的那辆车已有4年没有年审,也有4年没买交强险,是一辆没有任何户口的黑车。民警在网上比对查询还发现,该车早已报废,根本不具备上路行驶条件。

  民警询问得知,该司机姓邓,今年30岁,家住渝北区回兴街道,大学毕业后四处求职,一直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事发当天上午,有朋友帮他联系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也很想获得这份工作,约定上午去面试。原本心理素质就不太好的邓先生担心面试通不过,为了壮胆,他在出发前特意喝了1杯白酒,然后驾着上个月在某二手市场花3000元买的一辆连过户手续都没办的二手车出了门。

  当邓先生驾车来到冉家坝广电大厦门口附近时,因速度过快、操作不当,他在超车时与一辆翼虎越野车发生擦挂。他害怕耽误面试,准备拿出200元与对方私了,对方见自己的车门被刮坏、车灯受损,提出要8000元修车费。两人争执不休,邓先生便打电话报警。

  被扣12分禁驾半年

  交巡警赶到后,判定事故由邓先生负全责。同时,他还因酒驾被记12分、禁驾半年;驾驶的报废车因为没年审、没缴纳交强险被暂扣。此外,邓先生还得自掏腰包,赔偿对方5000元修车费。

  处理完这次事故后,邓先生已经没有心情去面试了。他后悔地表示,开车前的这杯“壮胆酒”,不仅喝出了一大摊子麻烦事,还让他丢了即将到手的饭碗。

  渝北交巡警支队民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驾驶员必须牢记心中的戒条。酒后驾车是一条“高压线”,无论有什么理由都千万碰不得,心存侥幸终究会惹大祸。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