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货车司机为避监控设一键开关升降车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09:34  大河报   字号:
通过联动装置,大货车眨眼间“挺起”车牌照。通过联动装置,大货车眨眼间“挺起”车牌照。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庆伟文图

  本报漯河讯看到大货车没有车牌照,交警遂拦车查询,不料车主却振振有词称车牌齐全;交警再回头一看,果然车牌挺立!是交警眼花了,还是车主捣鬼?

  奇怪:一眨眼,车牌咋立起来了

  10月15日上午10时许,临颍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靖文辉带领协警在107国道颍河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没有安装号牌。“车辆不是新车,而且车上还拉有货物,怎么敢无证上路营运?”执勤民警当即把货车拦下对司机进行讯问。

  “你们看错了,我车上挂着车牌呢,不信你们再看看。”面对民警的质问,车主兼司机何某却振振有词辩解道。何某这么一辩,民警也禁不住一头雾水:难道刚才看花了眼?

  靖文辉和协警再次走到车前,发现何某的车前赫然挂着车牌。“一眨眼的功夫,车牌咋立起来了?这辆车一定有问题!”

  细查:车前后,牌照设置都有猫腻

  果不其然!靖文辉发现:该大货车车辆号牌后面,有一个操控杆,而且车牌没有固定在应该固定的位置;经进一步查验,民警发现驾驶室有一个按钮操控器;轻轻按下操控器,车牌会自动放下,就可以躲避监控探头肆意违章;看到有交警执勤时再按一下就把车牌升起来,变成车牌完善的一辆货车。

  “车主设计的这个装置,就是为了逃避电子监控和交警部门的监管,货车一旦发生事故逃逸,还会增加办案难度。”临颍县警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货车司机何某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被警方处以200元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在民警的要求监督下,司机何某已将改装设备全部拆除。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