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男子无照驾驶拒配合执法点燃摩托车逃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09:09  新文化网   字号:

  11日,吉林市交警在路面上发现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经询问,驾驶员没有驾照。当交警准备进行扣车处理时,驾驶员竟然点燃了摩托车,随后逃跑!

现场人员正在将烧成遗骸的摩托车拖走现场人员正在将烧成遗骸的摩托车拖走

  网友:被交警扣车 车主点燃摩托车

  13时53分,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在吉林市政务大厅北300米左右的解放西路上,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老款的小型摩托车被交警扣下,摩托车倒在地上,汽油溢出。车主愤然将车点燃,仓皇逃跑,摩托车残骸被拖车拉走,民警已赶到现场处理。

  该网友发布多张照片,可以看到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有明显过火痕迹,掉落了不少烧黑的零件,地面上还有许多水痕。

  交警:摩托车无牌照 驾驶员无驾照

  记者随后联系到吉林市交管支队船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程弈豪。据他介绍,事发时该中队交警正在进行路检路查,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老款摩托车,没有悬挂牌照。交警将其拦下,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该男子称没有。

  “我们要对这辆摩托车进行暂扣处理,可没想到该男子做出过激行为,他将摩托车放倒,让油箱里的汽油流了出来,随后把摩托车点着了!”程弈豪说,摩托车立即燃起大火,事发时有不少市民围观,几名交警立即疏散了群众,并拨打了110和119。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扑灭大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而该男子趁机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如此过激的行为,我们头一次遇到。”程弈豪说,该驾驶员不但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还危害他人安全。由于该摩托车已经被烧成了残骸,这给交管部门查清车辆信息带来一定难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律师:涉嫌妨碍公务罪

  吉林市明达伟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日辉认为,摩托车主在被交警拦截时做出此种过激行为,有妨碍执法、借以伺机逃脱嫌疑,涉嫌妨碍公务罪。另外,摩托车被引燃后有爆炸可能,当时有许多围观人员,这种行为有可能导致他人伤亡后果。

  “所以,如果摩托车的燃烧导致有人受伤,车主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张日辉说。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