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货车司机不满处罚 辱骂交警后躺马路中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 09:13  成都商报   字号:
交警 资料图交警 资料图

  一辆运送水果的小型货车,前天晚上因为违反交通高峰时段限行被交警挡获。听说要遭100元、3分的处罚,货车驾驶员陈某选择了“耍浑”———在破口辱骂交警后,他冲到路中央,先是拦停了一辆正常经过的轿车,然后四仰八叉地躺在了轿车车轮前。

  前晚8时许,成都交警二分局二大队大队长雷强带队在五块石路执勤,对过往违法货车进行查处。一辆小型货车驶来,根据成都市相关规定,货车进入三环路内行驶需持有入城证,且必须避开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1时)。雷强上前将这辆满载石榴的小货车拦下。

  面对100元、记3分的处罚,驾驶货车的年轻男子先是不断要求交警网开一面,在遭到拒绝后,该男子冲到车来车往的路口中央,破口辱骂交警。一辆灰色奇瑞轿车从南向北正常驶过路口,该男子又不顾红灯冲上前去……

  “当时正是绿灯,天色有些暗,这个男的突然出现在我车前,我踩了一脚急刹,才没有把他撞倒。”奇瑞轿车驾驶员周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眼见灰色轿车停了车,该男子口中念念有词,一边声称“交警打人了,交警欺负人了”,一边躺在了灰色轿车的前轮下,躺了足有三分钟左右,无论交警如何劝说都不肯起身,路口一度出现拥堵。二分局交警随后将其强行带离现场,涉事车辆被暂扣。

  昨日傍晚,成都商报记者在交警二分局见到了货车驾驶员陈某,今年27岁的他来自内江,“我当时不想活了。”陈某说,选择抗拒执法的原因,是觉得100元、3分的处罚有些重。他自称离过婚,有一个五岁的儿子需要生活费,5旬的父亲又患有癌症,同时,他还有个交往了三年多的女友,经常催他买房。加之事发当日和女友有过争吵,心情不好。

  “现在我十分后悔,觉得值不得。”陈某埋着头、低声说道。成都商报从交警二分局了解到,除了交通违章的100元、记3分的处罚,因涉嫌妨碍公务,陈某还将被行政拘留10日。

  王嘉 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 摄影 张士博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