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未雨绸缪”雨季用车养护小常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1日 10:30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未雨绸缪”雨季用车小常识“未雨绸缪”雨季用车小常识

  今年入夏后的第一场大雨让我们不禁回忆起了去年那几场大雨的“壮 观”场景。很多车辆因为涉水时处理不当,导致发动机进水严重。在去修理车辆的时候才被告知,因涉水行驶导致的车辆损失,并不在保险公司的赔付范围内,无奈只能自己掏腰包,发动机的修理费用可不是一笔小数,给车主们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了上次的教训,让我们“未雨绸缪”,探讨一下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雨季。遇到大雨封路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雨季用车技巧可以借鉴。

  一、雨刷器保养:喷洒清洗剂后开动雨刮,留意雨刮运动轨迹是否流畅,是否有声音,检查雨刮经过的地方有无划痕出现。如果在玻璃表面没有异物的情况下出现划痕,说明雨刷条已经老化,雨刷条接触面不平整,需要更换雨刷条 。

检查雨刷拨水动作是否流畅检查雨 刷拨水动作是否流畅
雨刷条固定勾雨刷条固定勾
雨刷器胶条内支撑钢片雨刷器胶条 内支撑钢片

  二、如何更换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雨刷分为有骨式雨刷和无骨式雨刷两种。有骨雨刷接头一般为U型卡头,雨刮臂型体为钩型。按住下方的保险 卡子,将雨刷臂向下方轻拉,即可取下,再将雨刷条从每个卡槽中逐个抽出即可。

  完成上述工作后可以看到,雨刷条是由一个橡胶条和两个钢条组成的 。

  安装新的雨刷条需要先将两个钢条放入橡胶条两侧的凹槽内,随后依次插入雨刷臂的卡槽内。

拆卸后的雨刷器胶条支架拆卸后的 雨刷器胶条支架

  之后按照前面拆下雨刷条的方法,逆向操作即可重新装好。(温馨提示 :有些车辆的左右两个雨刷条尺寸不同,查清型号再购买安装可以省去许多不 必要的麻烦。)

  无骨雨刷的拆装步骤就就简单多了!

无骨雨刷拆卸方法无骨雨刷拆卸方 法

  打开雨刮器的保险盖并将雨刮片的卡盖从刮杠中间穿过,再扣上卡盖即可。

检查雨刷器胶条是否有开裂、缺口 检查雨刷器胶条是否有开裂、缺口

  三、选择正确的雨刷。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 蚀、能贴合挡风玻璃、减轻马达负担、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挡风玻 璃等特点。

  1、 确定您的车辆使用的雨刷片是何种型号,具体数值可参考随车手册;

  2、 注意支杆连接至雨刷摇臂的方式是否匹配。有的支臂是用螺丝固定到摇臂上,而有些则是用凸扣锁死的,购买的时候切记留意;

  3、 轻轻触摸雨刷器的橡胶条表面,检查是否有破损、缺口,选 择橡胶叶片弹性良好的雨刷器。若叶片出现裂纹、硬化等现象,则为不合格产 品; 

  4、 检查雨刷器在不同开关速度下的工作速度是否恒定。特别是在间断工作状态下,还要留意雨刷在运动时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