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专车坐垫争雄实测 数字坐垫PK3D立体坐垫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3日 11:51  雅森车品网   字号:

  风传新生代专车专用数字立体坐垫将终结市面流行的3D立体坐垫,专车专用坐垫领域是否真的会上演长江后浪推前浪?《YASN车品质检局》栏目特别策划,两类专车专用立体坐垫产品各取一套,进行了安装、美观、舒适、安全、使用5维度19项目装车实测。欲知PK结局,您请往下看。   江山代有才人出,坐垫产品也一样。曾经我们见证了四季垫的兴起,羊剪绒的没落。现今,轻薄彩垫的时尚活泼也亮瞎了2014年的春天。除了 每个车都一样的通用款汽车坐垫外,针对每个车型特别设计的专车专用立体坐垫也已悄然流行。

  专车专用坐垫具有更严丝合缝的贴合、更符合原车风格的个性设计,它的出现将中高端坐垫市场带入新的时代。目前专车专用坐垫市面产品以按照原车座椅版型制作的硬壳模具类3D立体坐垫为主,代表品牌为爱维卡、宇森等品牌。虽不及通用款坐垫普及率高,但也代表了一种新的方向。有意思的是专车专用立体坐垫内部也再出新军,某企业在2014年初推出数字立体坐垫,风闻此产品被誉为是3D立体坐垫终结者,将以绝对优势进军专车专用坐垫市场。那么都聚焦在专车专用领域的3D立体坐垫与数字立体坐垫又有什么区别呢?数字立体坐垫是否真会替代兴起不久的3D立体坐垫?

  事实究竟如何?雅森车品网《YASN车品质检局》栏目特别策划,从3D立体坐垫发明者爱维卡处与时下风头正劲的数字坐垫厂家处各取得一套保时捷卡宴专用款坐垫进行全方位装车实测。对专车坐垫的最重要的版型贴合及车主使用过程中会遇到的透气、吸汗、是否易清洁、材质异味等问题一一进行测试。

实验检测坐垫的性能和磨损度实验检测坐垫的性能和磨损度

  两款坐垫将在清华园内经历水淹、火烧、84消毒液摧残、卡宴碾压等19项惨绝人寰的测试项目。测试共分安装、美观、舒适、安全、使用5个维度,每维度20分,总分100分。专车专用潮流不可逆,但立体领域终将会是谁的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触摸直观感觉触摸直观感觉

  安装篇:爱维卡安装更便捷 两品牌均无安装说明很闹心

  首先当然得过安装关,拆开包装,呈现在测评人员面前的两款坐垫,最大的区别在于生产工艺与材料上。数字坐垫产品是软质坐垫,爱维卡3D立体垫则是模具塑形的硬壳立体状。

  两大品牌均没有任何安装说明和图示的情况让编辑比较无语,测试人员的动手能力都算不弱,但全靠猜测的安装过程也经历了不少返工。数字立体坐垫产品拆开包装后所有坐垫和配件都是分体且没有任何标示,一眼看去就是一堆坐垫片片和一堆卡扣;爱维卡同样没有标示,但好在单个座椅的垫片是连结在一起的,硬壳设计的原因识别方面略占优势,稍加比划后便能分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