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驾驶技巧>正文

遇雾霾雷雨需谨慎 小心行得万年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0日 14:4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雨雪驾驶需谨慎雨雪驾驶需谨慎

  相比起市区里的简单代步,长途驾驶过程中一旦碰上雾霾、冰雪、下雨等各种突发天气,而又在没有掌握好各种应对技巧的情况下,往往很容易因判断失误而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要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车哦。

  一路开车到山东威海,长途跋涉2000多公里可不是开玩笑的,即便新郎官刘大威做好充足的准备,前面仿佛就是康庄大道,但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

  这不,上午出发上了高速,眼前的雾霾天气让高速公路能见度降低了许多,而接下来又下起了小雨,路面滑滑的。再往北开,我的妈呀,有些路面结冰,车窗起雾,让大威一路上险象环生,小幂也难顶或车辆急刹、或路面打滑所带来的不安全感,终于忍不住发嗲。

  “老公老公,你能不能慢点开,我怕怕,前面看不见了……”

  “宝贝乖,宝贝不怕,你先系好安全带,我来研究一下怎么给车窗除雾。”

  “啊?老公,你居然不知道怎么除雾?这怎么可以?我怕……”

  “不怕不怕,我是你的大叔。”

  安全起见,差点要发火的小幂终于还是冷静下来,赶紧递上《春节安全行车手册》,帮助老公解决问题,再继续一路北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