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二手车车漆保养有讲究 躲避暴晒和鸟粪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2日 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牧平 字号:

  买回来的二手车,车漆一般都老化了,因此,要学会对二手车的车漆进行保养,这样汽车才会更保值。

  首先是要正确洗车。洗车要使用专业的洗车液,而不能用洗衣粉或者洗洁精来代替,洗车的水流也不能太大,切忌直接喷射车身。在擦洗车身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防止沙粒和其他坚硬颗粒对车漆造成磨损。

  在洗车时,要注意不要用带有有机溶剂的擦布擦洗车身外表,并且不要把这种擦布或物品放在漆膜表面上,还要避免对漆膜进行强烈冲击、磕碰和刮伤,尤其要注意避免在行车中与尖硬物体划碰。

  车辆在停放时应尽量放在车库或者阴凉的地方,防止长时间的暴晒。另外,车辆最好不要停放在大树下,以防止落叶和鸟粪的腐蚀。

  另外,有些车主发现车辆有刮痕之后,就会立即进行补漆,其实有些小的刮擦是不需要进行喷漆的,以免处理不好,反而造成硬性的补接,影响美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