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召回>正文

大众全球召回264万辆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5日 08:5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日前宣布,在全球因变速箱和车灯故障展开三起召回,总计涉及大约264万辆汽车,其中在中国市场近85万辆,并创史上最大规模在华召回。

  全球召回260万辆车

  大众汽车发言人Michael Franke宣称,第一起召回在全球范围内涉及160万辆汽车和MPV,主要原因是双离合器变速箱DQ200的齿轮合成油(Synthetic Oil)可能引起变速器内部供电线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起召回涉及大约800,000辆途观紧凑型SUV,车辆生产时间大约介于2008年和2010年年中。故障车辆的车外照明灯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同样影响安全。

  第三起召回的对象是239,000辆Amarok皮卡,这些车辆生产时间在2010年至2013年6月间,油管线路存在泄漏现象。

  三起召回总数达到了264万辆左右。

  在华最大规模单次召回

  11月1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今年11月25日起,召回部分大众、奥迪和斯柯达汽车,共计640,309辆。

  彭博社等外媒称,这是迄今中国市场上大众汽车最大规模的单次召回,超过了今年3月份因DSG离合器变速箱缺陷在华召回的384,181辆汽车。此次召回的车型范围包括: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进口的2009年1月28日至2013年7月4日生产的部分尚酷1.4T、高尔夫旅行车、高尔夫运动型敞篷轿车1.4T、甲壳虫1.4T/1.2T,共计11,171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8月8日至2013年7月19日生产的部分宝来1.4T、高尔夫1.6L/1.4T、速腾1.4T/1.8T、迈腾1.4T/1.8T、CC1.8T,共计330,147辆;进口的2012年10月26日至2013年5月21日生产的部分奥迪A1、A3,共计7,575辆;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7日至2013年6月22日生产的部分途安1.4T、朗逸1.4T、昊锐1.4T、明锐1.8T/1.4T、帕萨特1.8T/1.4T、波罗1.4T,共计291,416辆。

  据通报,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变速器中使用的合成油可能引起变速器内部供电线路故障。极端情况下,变速器中使用的合成油可能引起变速器内部供电线路故障,导致变速器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变速箱齿轮油从合成油更换为矿物油,同时免费为车主提供最新的控制软件。修复时间大约为一个半小时。

  新近在中国召回20.8万辆SUV

  在召回上述64万辆车之前,大众还刚刚在中国市场召回了207,778辆途观,属于全球80万辆召回范围的一部分。正式召回从2013年11月25日开始。大众中国已经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外媒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包括国产车和进口车两大部分,车型英文名均为Tiguan,但国产车中文名为“途观”,而进口车由于并非从上海大众渠道销售,中文译名避开上海大众注册的“途观”,被命名为“途威”。

  召回的车辆中,上海大众生产的途观总数为189,770辆,生产时间介于2010年1月4日和2011年11月10日质检,车款为2010年款至2011年款,发动机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大众中国进口的途威总数为18,008辆,生产时间介于2009年5月11日和2011年6月7日质检,车款同为2010年款至2011年款,发动机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大众解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车外照明灯(如左前侧停车灯、右前侧近光灯、牌照灯等)可能存在缺陷,在较高空气湿度、快速温度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组合仪表的显示屏将向用户发出灯光异常警告,车辆电路可确保车辆周围部分灯光继续照明。

  大众中国和上海大众将为召回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

  综合上述两起召回,大众此次总计在华召回848,087辆汽车。由于Amarok皮卡基本不在华销售,因而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