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爱车天窗的保养和秘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8日 08:09   新浪汽车   字号:

  天窗的保养

  1.定时清洗车辆,避免天窗周围杂物掉入水槽。

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

  如果车辆长时间未清洗,车身上会有不少沙尘,而如果停在树下更有可能会有树枝树叶,如果不定时清洗,这些异物在开天窗时很容易随着气流掉入水槽,进而造成排水管路的堵塞。所以在清洗前尽量不要开天窗或者用掸子做简单的清洁。

  2.疏通管路勿凑活,塑料焊条为首选

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

  如果排水管路堵塞的话千万不要随便找路边摊一“捅”了之,如果使用的工具过硬或是操作方法过于粗暴就容易将接头损坏,水虽然是通了,但是通到哪里就不好说了,对车身和内饰都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在正规4S店采用的是软硬适中的塑料焊条。

  3.定期润滑天窗轨道,延长天窗寿命。

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

  日常使用时,应定期润滑天窗轨道,降低电机负荷,延长天窗寿命。一般来说,在车辆进行常规保养的时候进行一次润滑就可以了。

  天窗的秘密

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

  由于天窗位置的设计特性,天窗槽内相比车窗内部更容易积攒灰尘。当积攒到一定程度时,天窗的运行阻力会增大,会让天窗误启动防夹手功能,导致天窗无法正常关闭。因此,在天窗电机上都会设计有强制关闭功能。不同的车型其具体形式是不一样的,图中的2009款速腾只需向上按住天窗旋钮的前段便可启动该功能。

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爱车天窗日常养护手册

  而2005款的宝来则需要拆下天窗控制单元盖板,使用背面的内六角扳手手动转动电机使天窗归位。虽然这种方式看起来很麻烦,但是拆卸盖板无需任何工具,并且这种方式在没电的情况下依然有效,更加可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