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车辆异地年检 需在原注册地提出申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7日 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钟宏连 字号:

  车辆在异地是否可以年检?黄先生最近在为自己的车辆年检苦恼着。他后来打听到,车辆也可以异地年检,但首先要在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

  异地年审费时间

  黄先生两年前在东莞买车,并在东莞入户,而车辆一直在异地使用。黄先生说,当年在异地买车并入户在当地,没想到在年审以及买年票、缴纳车船使用税时都相当麻烦。黄先生说,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回东莞为汽车做年检,眼看就要到期限了,于是便到当地车管所咨询,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要在异地年检车辆,就需要到车辆当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才可以年检。

  “一来一回得花很多的时间,所以有可能过去年检的时候,一并提档回到所在的城市里入户。”黄先生说。

  原注册地提出申请就可以年审

  对于车辆异地年审等问题,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

  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该专业人士还建议,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办理“车辆外迁”手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KevinZ)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