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深圳高速拥堵 驾车返乡遭遇“人在囧途”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8日 09:05   南方日报  赵琦玉、钟啸 字号:

  “高速塞车走国道,国道再塞走省道……现在已经开始走村道。现在在惠州或汕尾的某处田野沟渠,司机还迷了路。能回到家么?”昨日下午,车行深汕高速回汕头的网友“雨淇扬”发微博讲述艰难回家路。昨日,全线大塞车的深汕高速公路被网友纷纷吐槽为最囧“囧途”。

  网名为“雨淇扬”的陈女士算了一下,中午1时出发,晚上9时到汕头,以往只需5个小时的回家路翻了将近一倍。陈女士是在车上“煎熬”,而有的乘客则干脆下车“做运动”。昨日13时,@荣荣_猪就发微博称收到朋友消息,深汕高速开始遛狗了,并附上红衣女子遛狗、做伸展运动的照片。

  从昨日上午开始,深圳交警在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布了绕行指引。昨日下午3时,深圳交警临时组建的“深汕探路组”从鲘门服务区发来最新消息,称停车位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建议车友选择别的服务区休息。直至昨晚6时,深汕公路“堵势”仍未见减弱。

  省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赵建华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大、交通缓慢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六大路段:佛开高速公路往湛江方向江门共和至新台司前路段,江肇高速公路往广肇高速方向棠下至桃源段,深汕西高速往汕头方向白云至鲘门路段,江鹤高速往佛开高速方向共和收费站路段,广惠高速往深汕东方向白花至凌坑路段,广河高速与惠河高速石坝互通、石坝至埔前路段。

  省交管局建议车主出行前“刷刷微博”、“听听电台”,并且按照省交管局近日发布的9大绕行路线,选择最佳出行路线。赵琦玉

  铁路

  节前客流高峰明日回落

  节前最后一趟外来工专列昨发车

  昨日11时18分,广铁集团节前最后一趟外来工专列,广州开往郑州L32次外来工专列于广州火车站发车。至此广铁集团节前外来工专列全部开行完毕。

  据统计,2013春运广铁共办理了外来工团体车票 80.1万张,其中节前去程票71.2万张,节后返程票8.9万张。与以往相比,今年办理外来工车票增加了5.1万张。而针对客流量较大的湖南、湖北、郑州等方向,广铁更组织了外来工专列29列以疏导人流。

  与此同时,今年春运期间,企业外来工抱团坐高铁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就在2月6日15时06分,满载格力电器公司537名员工的G6112次动车组从广州南站开出。广铁集团称,像这种企业外来工抱团坐高铁回家的列车节前已开行了5趟。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2月7日,广铁集团已发送客流达到1227.6万人次,2月7日,广铁集团管内发送旅客108万人次,连续7天持续在100万左右。铁路部门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在9日回落。目前学生客流、外省务工客流已基本走完,短途探亲流将成为节前最后一轮小高峰的主要客流基础。钟啸

  航空

  成渝方向航班频遭延误

  极端天气今日或再有影响

  因为天气以及流控等原因影响,昨日由白云机场飞往华东及西南方向遭遇航班延误,其中延误半小时以上航班十余班,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7班。

  据重庆机场方面消息,昨日8时20分开始,重庆机场大雾渐浓。8时40分左右,由珠海、广州、昆明、深圳、长沙、海口、南宁等地飞往重庆的11个航班备降成都、贵阳、宜宾等周边机场。

  根据天气预报消息,昨日至今日20时,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另外,贵州中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这或许都会继续影响到相应方向航班,还请旅客提前做好准备。钟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