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航拍春节前广州高速路况 惠河高速拥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8日 09:00   南方日报  赵琦玉、陈捷生、戎明昌、曾祥龙、张由琼、郭智军 字号:
 广河高速转惠河高速的石坝互通处的车龙长达七八公里 广河高速转惠河高速的石坝互通处的车龙长达七八公里

  空中飞行2个半小时,往返近700公里——昨日,南方日报记者独家跟随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直击广河、惠河、广惠、广深等全省主干高速路况。

  昨日上午10时30分,警务飞行队的“大只佬”EC225直升机从增城北部派潭镇飞行基地徐徐升空。这架配备了警民两用无线通信系统、图像无线传输系统、消防灭火水袋等应急设备的直升机最大航程877公里,可直接飞抵省内任何地区,巡航速度达276公里/小时,不仅能查看实时路况、航拍传输图像,还能劝退交通违法。

  很快,广河高速出现在直升机下方,路宽车少,广河高速全线通畅。11时,直升机进入惠河高速上空,和广河的“冷清”相比,广河与惠河高速交界的石坝互通处出现了七八公里的车龙,而车流量大的惠河高速则趋于饱和。

  11时20分,我们飞抵粤赣高速上空。每年春运的“堵塞重镇”一如既往地堵塞,长达40公里的车龙一路蜿蜒。

  11时30分,直升机空中返航直奔广深高速。空中俯瞰,广深高速车行畅通无阻。

  能够实时拍摄、传输高速路况的直升机昨日发挥其“陆空”无障碍对话的强大功能。飞行员调节“电门”至“公安厅指挥中心”频道,第一时间沟通路面情况。而当直升机于300米高空航拍时,省公安厅的官方微博“@平安南粤”、路面指示板也同时不间断发布全省各大高速公路的即时路况信息和绕行指引。

  13时,直升机顺利降落基地,完成了2个半小时的空中执勤。

  “春节我们不放假。”飞行队队长王守平告诉记者,一直到3月6日春运结束,警务飞行队将每天照常上岗,重点巡逻京珠北、广河、佛开、广深四大主干高速公路。

  2月8日,京珠北、佛开高速;2月9日(除夕),京珠北、广深高速……飞行大队魏大队长展开手中的计划表,飞行任务满满在列。

  “希望天天晴朗,地面路好走,我们也能顺利飞。”魏大队长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