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出租车协会:早晚高峰禁止司机交接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7日 11:13   北京晨报  陈琳 字号:

  晨报讯(记者 陈琳)“马上要去交班了”,这恐怕是晚高峰大家最常听到的“的哥”拒载理由了,而这个理由以后将不再那么理直气壮。根据北京出租汽车协会发布的“自律措施”,早晚高峰时段,应通过多种措施落实“禁止出租司机交接班”的规定,保证出车率。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出租汽车协会此前已发布了针对出租车服务的十项“自律措施”,其中规定企业要与驾驶员签订规范服务责任书,并严格检查考核,如果司机出现拒载、绕路、议价、私揽等严重违法违纪现象,将进入行业“黑名单”,其他企业对进入“黑名单”的人员坚决不予录用。“自律措施”强调加强运营服务投诉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乘客投诉和驾驶员违法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坚决处理。

  同时,“自律措施”也在呼吁保障,措施中强调,应加强行业合同管理,切实保障驾驶员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驾驶员的归属感,提高行业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以15家出租车大企业和“京诚联”共16个行业品牌企业为重点,将根据行业服务质量问题表明态度,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