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交通枢纽安智能脑 人群拥挤自动报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8日 09:54   京华时报   字号: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综合客运枢纽智能化系统技术要求》。这意味着,今后本市的综合交通枢纽都将安装“智能脑”,具备枢纽运行监测、安全疏散与应急多项功能管理,目前四惠交通枢纽站已经安装该系统。

  按照要求,枢纽内应通过静态标识、动态显示屏、站内广播、触摸屏、有线电视、网站等,向枢纽内乘客提供各类综合信息服务。综合客运枢纽内的图像监控应覆盖枢纽出入口、换乘通道、售票区、重要设备区等多区域。

  监控安装主要是对客流数量、密度的监控。一旦枢纽内行人、车辆出现异常情况,这套系统将自动报警。所谓异常情况包括客流长时间滞留、逆行、拥挤、抛撒物、引起烟雾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候车区域每5平方米内,若人群超过定额,系统会自动报警。

  据介绍,智能化系统获取的图像储存时间应不少于30天,涉及重大事件的录像会永久保存。

(编辑:车讯部-孙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