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遇大拥堵广深高速将限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8:51   深圳商报  肖晗 字号:

  深圳商报记者 肖 晗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首次实行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广深高速高峰期车流将达70万左右。出现交通拥堵或重大交通事故时,广深高速将采取分流及封闭部分入口限制通行的措施。

  车辆拥堵或封闭部分入口

  据介绍,广深高速公路目前日均出口车流量超过40万车次,已接近饱和。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9月30日出口车流量曾创历史记录,达55.3万。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由于减免路费,预计车流将出现明显增长,广深高速高峰期车流将达70万左右。

  为在出现车辆拥堵时能及时采取分流和限制通行等疏导措施,广深高速沿线各地交警将加强对高速公路路面以及入口路段的管控,当出现车辆拥堵或发生重大事故时,将会根据情况进行分流,同时暂时封闭上游部分入口,以免过多车辆进入造成堵塞加剧或发生二次事故,最大限度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广深高速预计9月30日、10月1日是出城高峰,10月6日、7日是返程高峰,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4时至8时是高峰时段,建议错开高峰时刻出行,同时注意收听交通电台的交通信息,密切注意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选择行车路线。

  启用厚街北行服务区停车广场

  据悉,行走广深高速的车主可在厚街服务区,皇岗加油站加油。考虑到节日期间出行车辆增多,目前,油站均已增加油品储备。

  其中,广深高速厚街南行服务区加油区设有大车加油位19个,34条柴油加油枪;小车加油位29个,62条加油枪。停车位多达160个,特别设置加长车停车位25个,并有3个专门的残疾人车位。而仍在建设中的厚街北行服务区,也将在9月27日启用停车广场。该停车区域总面积5200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约70个。油站将开足各加油端口,加派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以减少车辆加油滞留时间。

  不过,广深高速还是提醒车主,出行前为车辆加满油,可以少受排队加油之苦。在驾车或进入服务区(加油站)过程中,注意停车交警、路政或服务区工作人员指挥,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沿线公布高速服务电话

  广深高速方面透露,为应对车流高峰,近日新购一批设备用于路政、拯救。其中包括从瑞典进口的一台90吨的大型专业折臂式随车吊。该吊车将重点在东莞驻守,全线机动,基本可以满足高速公路上常规的大型车辆如大巴、大货车起吊。同时,购置了100台高性能的对讲机,分别配备给沿线交警、路政、拯救队员,以更好地实现多部门联动协调。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深高速公路沿线也已设好服务电话标志,车主行驶中如遇到车辆故障或其他突发情况,可拨打400-8840-321,向广深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