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司机醉驾跑车撞车致4人死亡 肇事车遮牌闯红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4:17   扬子晚报   字号:
1.英菲尼迪从鼓楼方向开来。2.英菲尼迪撞向货车,货车后轮被撞飞。3.英菲尼迪穿过货车,撞飞一路人。4.英菲尼迪失控转弯,车内一男一女破窗而出,驾驶员死亡。  1.英菲尼迪从鼓楼方向开来。2.英菲尼迪撞向货车,货车后轮被撞飞。3.英菲尼迪穿过货车,撞飞一路人。4.英菲尼迪失控转弯,车内一男一女破窗而出,驾驶员死亡。
惨烈的现场,英菲尼迪报废。季宇轩 摄惨烈的现场,英菲尼迪报废。季宇轩 摄
货车后轮被撞飞,路面有大量机油。货车后轮被撞飞,路面有大量机油

  昨天凌晨3点多,在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与湖北路交汇路口,一辆白色英菲尼迪跑车从鼓楼转盘方向驶来与一辆从湖北路开出左转至中山北路的蓝色轻型货车相撞。跑车车头撞上货车后轮,货车两侧后轮被撞飞,跑车失控还撞上路边一名路人。有一男一女从跑车内部飞出,跑车司机被卡车内。120到达现场后确认,这四人全部死亡。交警部门表示,英菲尼迪跑车司机涉嫌醉酒驾驶、闯红灯、遮挡号牌,目前,该事故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郭一鹏

  英菲尼迪G37

  G37是英菲尼迪推出的豪华高端轿跑车,与同级别车型比较,G37更突出了品质和运动风格,外观锋利的大灯与流畅的车身线条足以表明其非同一般的豪车风范。英菲尼迪G37在国内售价基本在40万元以上。

  肇事车“英菲尼迪”是谁的

  4月才车辆登记,已有违法行为16起

  事发后,曾有人在微博发帖,说对这辆“英菲尼迪”印象深刻,曾在草场门附近随意变道,轧黄线,不过帖子刚出来没多久就被博主删除了。记者了解到,这辆“英菲尼迪”在车管所登记时间为2012年4月,登记名为某建设工程公司。按照相关人士的说法,应该是焦某的父亲所有,只是暂由还没上班的焦某使用,目前已有违法行为16起,不过多数是违停,大多集中在6、7月份。

  现场:一头栽进货车后轮,跑车只剩“骨架”

  昨天清晨4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接报赶到现场。警方已经在中山北路怡华假日酒店门前的路段拉起了警戒线,从中山北路和湖北路交汇口到怡华假日酒店门前这段七八十米的路面上,全是黑漆漆的机油,还到处散落着白色的汽车碎片。在中山北路和湖北路交汇口往鼓楼转盘方向的车道上停着一辆蓝色货车,不过这辆货车看起来已经是“饱受摧残”,车子的两个后轮都不翼而飞,货车后面的反斗也被削去了一块。

  随后,记者在几十米开外路边门面房前找到了货车的两个后轮。在距离货车七八十米开外,在怡华假日酒店门前的路段,一辆白色跑车车头已经被削平,同样停在中山北路往鼓楼转盘方向的车道上。从车尾能勉强看出,这是一辆白色英菲尼迪G37跑车。很明显,这辆跑车经过巨大的撞击,已经完全报废,车内气囊全部已经弹开,整个车辆基本只剩了一副“骨架”。在这附近的路面上,能陆续看到这辆车的前挡泥板、后挡泥板、叶子板、引擎盖、轮毂等部件。记者从撞脱落的车牌上看到,这辆车还用光盘遮住了号牌,最后三位为G37。

  悲惨:跑车内三人全部死亡,还撞死一名路人

  在这辆白色英菲尼迪跑车残骸旁不远处躺着一男一女,120急救医生表示,他们赶来时这两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同样在中山北路另一侧的慢车道上,躺着另一名男子,也已经当场死亡。目击者杨先生事发当时刚从附近一家KTV出来,目睹了车祸的整个过程。“这辆白色跑车车速很快,货车从湖北路左转过来速度也不慢。”杨先生称,他当时刚走到城市名人酒店门前时,这辆白色跑车就“嗖”的一下过去了,紧接着就“轰”的一下,出事了。撞击发生后,白色跑车就飞到了半空中,撞毁了不远处的信号灯,还撞到了一个人,紧接着整个车身就像是碰碰球,又被弹到了马路另外一侧,车上还有人被甩了出来。

  随后,杨先生立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就拉起了警戒线。由于白色跑车司机一直卡在驾驶室中不能动弹,因此,消防也赶到了现场,对英菲尼迪跑车进行了破拆,将司机抬出车外,不过司机也当场死亡。

  监控回放:跑车翻了三四圈,两乘客被抛出

  “事后,我们调看了路面监控,真实反馈了事发经过,触目惊心。”相关人士说,光碟遮挡牌照的“英菲尼迪”一路疾驰至中山北路湖北路路口,此时南北向是红灯。“从回放的监控画面上看,南向北方向还有40多秒的红灯。”该人士说,“英菲尼迪”冲了过去,速度很快,哪知正好有一辆货车从湖北路左转出来,第一撞时间定格在凌晨3点19分38秒。紧接着,“英菲尼迪”又撞上了马路右侧的绿化带。“很不凑巧,吴先生和一名朋友刚刚从出租车下来,结果吴先生被失控的‘英菲尼迪’撞上,最终不幸身亡。”该人士说,这一次,“英菲尼迪”被绿化带一弹,在空中翻了三四圈,掉落在地,一男一女两名乘客被抛出。从监控上看,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0秒。

  交警调查

  醉驾 遮牌 闯红灯

  昨天中午,南京交管部门通报了此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2012年8月5日凌晨3时19分,在中山北路湖北路路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牌号为苏A97G37的“英菲尼迪”跑车沿中山北路由南向北闯红灯快速通过湖北路路口时,与沿湖北路由东向西行驶的牌号为苏A166D6的轻型普通货车相撞,跑车撞到货车左侧尾部后失控,又撞上道路右侧的一名行人和机非隔离绿化带,向前翻滚至现场70余米外,车辆严重变形。车内两男一女,驾驶员被卡车内,两名乘客被抛出车外,均当场死亡。行人经抢救,因伤势过重死亡。

  经警方初步调查,当晚A97G37牌号的跑车司机焦某与朋友先后在某夜总会和酒吧连续喝酒,约凌晨3点多酒后驾车带2名朋友前往山西路方向。其间焦某将车后牌用光碟遮挡,快速闯红灯通过路口时与小货车相撞造成交通事故。经检测:焦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8.4mg/100ml,系醉酒驾驶。目前,交警五大队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妥善处理该起事故。

  再追访

  货车司机:没看到车子过来,感觉像“地震”

  在现场,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货车司机高某。他告诉民警,当时事故发生时,他驾车从湖北路穿过中山北路,货车上一车的建筑石料。“我当时是正常行驶。”高某称,事故发生前没看到有车子过来,突然车身一阵猛烈的摇摆,同时听见一声巨响,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地震了。但是撞击声让高某反应过来,应该是出车祸了,高某随即下车查看,发现整个货车的后车轮全被撞没了。所幸高某在车祸中没有受伤,随后,警方出动拖车将货车拖走。不过,高某的货车上装满了石料,小型拖车还没法拖走,警方调来了大型的清障车,才将货车拖离现场。

  网友曝:死者事前喝酒,平时开车有点猛

  在事发现场,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死者的友人。有两名女子抱头痛哭,还有三名男子一直坐在路边一言不发。记者曾上前试图采访,被几名男子拒绝。有一位自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几人和车内的死者都是朋友,事发前曾在某娱乐场所喝酒。凌晨3点多,他们一伙人从娱乐场所出来,可是一辆车坐不下,因此其中一部分人坐在白色跑车上,其余几人坐在出租车上紧随其后。警方表示此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昨天早晨6点56分,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这样跟帖,你们就这样走了,并称好朋友的妹妹也在车祸中丧生。记者通过私信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她称是事故中不幸丧生的男乘客朋友,那名女孩则是朋友的妹妹。“驾驶员(焦某)醉酒这是事实,至于他有没有去过夜总会我们不知道,但我的朋友肯定没去,去酒吧喝酒也是另一个朋友邀请的,没待多久就去吃夜宵了,哪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网友称,网上一些评价太过分了,人走了还要被人骂。

  此外,记者也从另外一位自称认识司机的网友口中得知,焦某是1988年出生的,那辆“英菲尼迪”跑车牌照刚上不久,虽然平时开车有点猛,但是个实在人,也很热心,并称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小调查

  15.3%的人坐过酒后驾驶的车辆

  4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凋零,让人伤感不已,从醉驾者到乘坐者,以及路边的无辜市民,其实很多意外完全可以避免,可却在不经意间发生了。有关人士介绍说,江苏省疾控中心和南京市交管局于2012年4月18日到5月15日在南京市城区及郊县共10个交警大队展开酒驾发生率路测调查,其中一项统计显示,有15.3%的人坐过酒后驾驶的车辆;大部分人有过劝阻酒驾的行为,但仍有13.3%的人明知对方开车,还对其进行劝酒。调查显示,在查出的酒驾人员中,有73.6%认为自己没喝多少酒,不影响驾驶能力。

  近40%的事故跟司机饮酒有关

  网友“医学美图”曾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张“饮酒与交通事故相关性”的图表,图表分析,当一个人喝了1瓶啤酒时,车祸的发生率增加1倍,喝2瓶啤酒,车祸发生率增加2倍,喝3瓶啤酒,车祸的发生率增加到了5倍,喝4瓶啤酒时,事故的发生率则增加到了10倍。交管人士认为这张图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发生事故有多种因素,其中人的因素占到了70%,而在人的因素中,由于驾驶员饮酒引发事故,更是主要的原因,据公安部统计,有近40%的事故跟司机饮酒有关。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