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起冲突 北京暴雨受灾车主集体讨说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4:17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导读】北京721暴雨京港澳高速受灾车主第三次前往首发集团讨说法,首发的表态以及没征求车主意见就上报解决方案的做法引起车主不满。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记者 张奥 实习记者 华岸) 据经济之声报道,北京721暴雨京港澳高速受灾车主昨天上午第三次前往首都公路发展集团讨说法,首发集团给出的回复是解决方案早已上报,因为是国企,方案需要上级部门批准,他们也希望尽快解决,但车主不满首发集团的表态以及没征求车主意见就上报方案的做法。

  31号一早北京被乌云笼罩,雨滴时大时小,很多人加快脚步,首发集团门口,受灾车主们在雨中苦苦等待,失去耐心的他们开始和首发工作人员争执起来。

  经过近3个小时的协商,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刘部长露面。

  刘部长:我们集团公司按照工作安排,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我们的方案相关部门还在研究当中。

  7月21号,北京遭遇大暴雨,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南岗洼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达6米,导致3人死亡,多辆车被淹。而当时,高速公路收费依旧照常,收费方首都公路发展集团于是成为众矢之的。

  上周,车主们已经两次来到首发讨说法,得到的答复和这一次差不多。一位年过40的车主说,大家的诉求很明确,希望特事特办尽快解决。

  车主:旅行社的外地游客在北京有滞留的,这么长时间了。还有私家车报废,怎么处理,有的车主不想报废,送去修理厂修了,还有就是误工的损失。另外一个就是最关心的时间,方案什么时候能出来,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拖下去。

  刘部长的双手不停地揉搓着,一再强调,主动权不在首发。

  刘部长:我们首发是在积极促进,争取早日把这件事解决,但主动权目前不在于我们首发集团。相关部门给我们首发一个说法,我们给大家一个说法。

  但是这番说法很难让车主满意。已经等了10天的他们有些愤怒,再次提起7月21号当晚,南岗洼路段积水高达6米,首发集团照常收费、没有及时封闭高速路,是否有责任?

  车主:对于积水情况怎么规定?

  部长:高速公路管理,道路的封闭、开启,是由交通主管部门确定,我们是企业,我们没有权利想开就开,想关就关。

  刘部长说,京港澳高速上像南岗洼这样的深槽路段有四处,首发都进行了救援,只是南岗洼出现了严重积水,这是特大自然灾害所致,希望大家理解。他一再强调,救援有分工,车辆情况首发集团不负责,但他们会积极协调,将车主的意见反映上去。

  说到这,很多车主火了起来。

  车主:我们的情况您是否了解?您的解决方案根据什么报的?

  车主:您还没有搜集我们的诉求呢?

  几经沟通,首发集团让每一位受灾车主写下损失以及希望得到的赔偿,承诺会尽快把事情解决。

  在受灾的车辆中,不仅有私家车还有出租车、大货车、大巴车,部分外地车的车主为了得到确切说法,只能在北京等。其中,山东某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他们车上游客的行李全部丢失,还有伤亡情况,如果首发不给出赔偿方案,没法回去交代。

  不过,一位首发工作人员说,每辆车的受损情况不同、价格不同,车主误工、受伤情况也不同,每一个人的诉求都不同,还有人是想借机发一笔,报废旧车,让首发赔新车,解决方案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有法律界人士建议,如果不满意,受灾车主可以提起法律诉讼,毕竟当车过收费站已经形成合同关系,首发有义务保证安全。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