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现代在北美召回22万辆圣达菲及索纳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08:0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发现气囊系统存在故障,现代汽车当前正在北美地区召回22万多辆圣达菲SUV索纳塔轿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最近一份报告中称,现代汽车美国经销商将召回199,118辆2007至2009款圣达菲,生产时间在2006年4月19日到2008年7月8日之间;以及22,512辆2012至2013款索纳塔,生产时间为今年1月24日至6月21日。两款车召回总数为221,620辆。有加拿大媒体表示其中加拿大市场上车辆占据其中3.2万辆。

  NHTSA指出,上述车辆中,圣达菲的乘员区分系统OCS(Occupant Classification System)存在隐患,无法准确判别身材较小的未成年乘员,从而在碰撞事故中不能展开气囊。因此圣达菲的OCS需要经过再调校。

  而索纳塔的侧向辅助性约束系统的帘式气囊则有自行打开的风险。该气囊的储气式充气模块采用焊接封口塞,但故障车辆的封口赛可能破裂,导致内部存储的氦气外泄并展开气囊。现代从今年4月开始调查相关隐患,并已经注意到16起气囊不正常展开的事故。现代计划从8月开始向消费者发出召回通知。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