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积水基本排干 京港澳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4: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于7月21日暴雨导致积水过深,京港澳高速此前一直处在封路状态。7月24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左右,京港澳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23日14时30分,京港澳高速积水路段已打捞出47辆车,约80辆车仍然被积水淹没。北京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水路段预计今日凌晨完成排水工作。

  21日晚,北京暴雨造成京港澳高速出京17.5公里处严重积水,积水最深处达6米,平均积水约4米,积水量约20万立方米。

  22日,抽水车先是把积水抽往东西两侧的路边,由于那里地势较高,抽水容易回流。救援方决定更改策略,把积水抽往附近的工地。

  京港澳东侧是久安集团建筑工地,内有两个约30米深的楼房地基。救援方先在高速路100米处修筑人工河道,与地基相连,再用排水管道直接将积水抽入河道中。现积水已抽满一个地基。据武警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两个地基很难装得下全部积水。

  排水集团管网部部长邝诺介绍,采取桥区两头齐头并进的排水方式,到昨天下午已经抽排了7.8万多方积水,靠近北京城区一侧的积水退去300多米。

  泵车后面是积水退去露出的地面,上面满是淤泥,北京武警总队一个支队的上百名战士每人手持铁锹,将淤泥铲进道路中间的绿化带,绿化带内的战士将淤泥装入麻袋,战士们再将麻袋扛到路边,首发集团工作人员将淤泥袋装车运走。大型铲车在战士们身后,将路两侧的护坡进行平整。

  此次搜救,武警支队共投入200余人进行搜排。救援任务分为三部分:一部分用冲锋舟继续搜救,一部分排水,另一部分清理淤泥。据了解,仅积水北侧,就有两台大型排水车。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