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轨道交通设计出台新规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8:0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开始征集意见,市民可在4月7日前将意见反馈给市质监局。

  据了解,标准适用于本市范围。同时,改建、扩建工程也可参照此标准。

  标准提出,轨道交通工程的设计年限分为初期、近期和远期。其中,初期为建成通车后第3年,近期为建成通车后第10年,远期为建成通车后第25年。客流预测年限应与设计年限相一致。

  另外标准提出,轨道交通建设规模和设备容量应满足系统设计能力不小于每小时30对的要求。设计车辆定员数为车厢座位数和空余面积上站立的乘客数之和,车厢内空余面积站5人/m为宜。

  标准要求,轨道交通工程针对火灾、水淹、风灾、地震、冰雪和雷击等灾害,应具有预防、报警、疏散、救援等安全措施,以预防火灾为主。

(编辑:郝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