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国五车短期出京用周边省市油品不受影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7:1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硕)北京今年将实施国五油品标准,但周边省市加油站提供的油品却还停留在国三水平,出京车辆能否吃得消?昨天,市环保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国五车短期出京使用周边省市油品不影响正常车辆使用。”

     去年年底,市环保局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局机动车中心开展本市国五车辆出京使用周边省市油品专题项目研究。 

  该项目组选取了达国五标准的6辆轻型汽车和2台重型柴油发动机,使用第三阶段油品进行每辆车2万-3万公里、每台发动机125小时的验证试验,模拟车辆出京的情况。目前,车辆已完成1万公里出京试验,数据分析表明,短期出京使用周边油品不影响正常车辆使用,但排放劣化较快。 

  据了解,奥运前北京在提前实施国四标准时,也做过车辆适应性出京实验,结果是影响不大。专家表示,一辆实施国五标准的轻型车,比国四标准时减少25%的氮氧化物排放,而国五供油后,北京市所有在用汽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下降10%。记者 王硕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