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部分地区将降小雪 提醒注意行车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 16:01   法制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陶颖) 2012年第一场雪,将搭乘“新年号”冷空气,在今夜进京报到。

  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今晚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雪,但雪量不大,持续时间短,明天将有5级左右北风送晴。

  2012年第一天,京城在明媚阳光和清透蓝天中睁开眼。上午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很快爬到冰点以上透透气。但好景不长,“新年号”冷空气正在挥师南下。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起至3日,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华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其中,1日至2日,雨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以南和华北北部,能达到小到中雪。“新年雪”积极报到,没有把北京落下。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预测,午后开始,本市上空云带逐渐增多,下午到傍晚天空逐步变得阴沉;同时,风向悄悄“迎合”,转变为南风,加紧送来水汽。这都在为降雪天气做铺垫。

  预计今天夜间,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配合下,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雪。但由于大规模降水的天气条件欠佳,因此这场雪显得“温柔”,雪量不大,持续时间较短。

  明天上午,天空仍沉浸在阴冷中;午后,冷空气的主力将正式登场,带来强劲的北风,彻底打断第一场雪的步伐。

  市气象台预测,明天平均风力在5级左右,瞬间最大风力将超过6级,并将持续到后天。

  风雪一到,气温应声而降。明天最高气温尚能保持在2℃,但后天最高将逼近冰点,夜间最低也将跌至-9℃。

  ●提醒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正值小长假期间,安排外出游玩活动时要格外注意防风保暖;尤其是前往山区,那里气温比城区更偏低2至5℃,要加强御寒措施。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