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春节期间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6: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月9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期间(2月2日至2月8日),四川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重心,面对大雾等恶劣天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节前回家潮和节日期间旅游景区人流高峰,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据统计,7天时间,全省共出动警力100838人次,警车20681台次,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34次,疏导、分流车辆11761辆,发放安全提示资料31016份;先后检查各类机动车687320台次,纠正查处交通违法137464次,其中超速36165起,客车超员821起,酒后驾驶135起;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8起,死亡47人,受伤178人,直接经济损失617234元;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2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1起,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除2月7日、8日下午成都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因返程车辆增多和甘孜、雅安等部分暗冰路段有短时堵车外,全省国省道、高速公路和节假日主要景区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

  春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公安机关领导以身作则在一线督导检查:2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和副省长李成云、省公安厅曾省权厅长、省交警总队何宗志总队长的陪同下视察成都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交警,蒋巨峰省长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管理,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2月2日至4日,省交警总队熊萍副总队长率队到高速交警成雅一大队、都汶大队、成绵广一大队和成都市区部分交警大队检查春运管理,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警。2月5日至8日,廖中平副总队长多次队前往成都周边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针对初五、初六返程高峰的特点,每天坚持督导查访。2月8日下午,省公安厅曾省权厅长指示省交警总队迅速增派警力到成都周边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重点加强返程车辆的疏堵保畅,省交警总队何宗志总队长迅速作出安排,从其他各大队迅速调集警力前往,与高速公路收费站、路政、运管等部门通力协作,增加应急通道,积极做好疏导。与此同时,在四川各地,广元市委书记罗强带队深入京昆高速广陕“二专线”看望慰问执勤的交警,送去慰问金10万元;攀枝花市委书记赵爱明、市长刘晓华看望慰问执勤一线的交警;资阳市市长罗勤宏带队到资阳城区三贤文化公园第二届迎春惠民灯会活动现场,看望坚守安保一线的执勤交通民警;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市长高先海带队慰问疏导城区交通的交警;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何健分别到达州市西外镇黄家坝大桥执勤点和市交警支队看望慰问民警;遂宁市委书记崔保华、市长胡昌升,泸州市委书记朱以庄,眉山市委书记蒋仁富等党政主要领导均在当地检查指导春运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

  春节期间,四川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加大路面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一是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各市州交警除机关值班人员外,其余警力全部下沉到城区和区县大队,与大队民警一同上路执勤,全省256个春运检查服务站全部启动,设置临时执勤点778个,切实加强路面管控,针对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调整勤务安排和工作部署,继续坚持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的办法,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二是切实加强公路客运车辆管理,各市州交警将客运车辆作为预防重特大事故的重点,交通安全服务站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坚持“六必查”,对有超员嫌疑5座以上小客车进行抽查,严防超员车辆、安全隐患车辆上路行驶。三是切实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市州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驾驶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和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等9种严重交通违法顶格处罚,并大力鼓励群众有奖举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特别是在2月7日的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的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35起,其中达州交警暂扣驾驶证25本,拘留3人,绵阳交警查处酒后驾驶16起。(卢学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