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 请及时检查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53   北京晨报 字号:

  汽车有了安全气囊,安全系数就会提高。但很少有车主知道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最终导致安全气囊关键的时候失灵,甚至成为“隐形杀手”。

  专家表示,车辆在正常使用周期内,安全气囊基本不会发生故障,但每行驶1万至2万公里后,就应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在使用10年之后,其质量就更难以保证了,必须进行彻底检测,有条件的话应及时更换。另外,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秒至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就表示安全气囊出现故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也表示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到4S店检查、处理。

  专业人士介绍,平时应尽量避免高温和静电,不要让气囊和传感器处于高温和静电环境下,以免引发安全气囊错误打开;还要避免意外磕碰、震动气囊传感器,以免造成安全气囊突然打开;不要擅自改变安全气囊系统及其周边布置、改动安全气囊系统线路、更改前保险杠和车辆前部结构;如果车辆安装有侧安全气囊且侧安全气囊在座椅上,就不要给座椅安装座套。

  安全气囊的使用也有很多注意事项。据专业人士介绍,单独使用安全气囊,效果并不好,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才能保证驾驶安全。在安全气囊处于备用状态时,车主不要在前排安全气囊处摆放香水瓶、粘贴饰品,一旦安全气囊打开,这些物品会被气囊弹出,伤害驾乘人员。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