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7月末我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1.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7: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3日发布的7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2920万吨,比6月末增加40万吨,环比上升1.3%。

  数据显示,7月末成品油(汽煤柴)库存1621万吨,比6月末减少106万吨,环比下降6.1%。其中,汽油库存630万吨,减少25万吨,下降3.8%;柴油库存826万吨,减少64万吨,下降7.2%;煤油库存165万吨,减少17万吨,下降9.3%。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由于6月份投资者对国际经济恢复形势判断难度加大,国际原油价格陷入窄幅波动之中,加之7月份大连港石油管道爆炸,多重因素导致中国7月份原油进口量环比下降15%,从6月的2227万吨大幅减少至1900万吨。产量方面,中国7月份原油产量环比增加34万吨,达到1722.4万吨。但由于中国7月份原油加工量依然保持高水平,达到3528万吨,仅比6月份减少6.8万吨;综合因素导致7月份中国原油库存上升。

  成品油方面,7月份汽油产量有所下降,柴油产量增速也明显降低。但尽管7月份部分地区水灾、高温等极端天气不断,在暑期旅游、上海世博游的推动下,汽油消费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同时,北方夏收、抗洪救灾等形成对柴油集中需求,缓解了柴油淡季销售压力。此外,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市场对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减弱,消费者补库行为出现,主营机构销售好转,形成了成品油库存下降局面。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