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撞车气囊未开 4S店称未达到气囊触发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9:1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陈婷)刘先生驾驶的丰田卡罗拉被追尾后撞到路边护栏,车头损毁严重,但前安全气囊没有打开。昨天,售卖该车的丰田4S店经调查认为,该车安全气囊不存在电脑线路问题,没有打开的原因是,当时的撞击情况未达到安全气囊的触发条件。

  本月18日下午1点多,刘先生开着刚买半年的丰田卡罗拉轿车,在京承高速公路上被追尾,车被撞后一头扎向路边的护栏,将护栏撞坏。车上两人均受伤。目前,司机刘先生因肺部有积液仍在医院治疗,坐在副驾的张女士并无大碍。

  记者在汽修店看到,被追尾的卡罗拉车前盖被挤得拱了起来,前保险杠脱落,车头变形,但车内的两个前气囊都没有打开。汽修店师傅称,“很多撞得没它严重的车,气囊都打开了”。

  昨天,张女士来到购买该车的北苑一汽丰田特约店。经理左先生称,该车当时的撞击情况未达到气囊触发条件,“气囊的触发点在车头正前方的冷凝器后面,当时的撞击应该是车前盖受力,没有正面撞到冷凝器,而且是撞在易变形的护栏上,所以安全气囊没被触发。”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