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越野爱好者必看 越野驾驶技巧详解(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6:2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石笋路

  过石笋路是保持油门不可猛踩油门,一般使用在上石笋路时轻加油门,当感觉车子到石笋顶时收油门,等车子自然滑下石笋底时再轻点油门,这样可以使车子非常流畅而舒适地通过石笋路。要是猛踩油门通过,会使车子非常颠簸,且汽车底盘容易受损。

  斜坡

  侧坡驾驶尽可能将重的东西放在靠坡的一侧,卸掉车顶架子的物品。当车子要通过30度或以上的侧坡时,必须注意保持车的方向直线,要是在通过时产生车轮空转以及侧滑,在不可能继续前行的情况下,不可把方向打向侧坡的顶部,正确的方法是往侧坡底部打方向稍微加些油门,这样可以避免车子侧翻,使车子安全地开到侧坡底部等待其它车辆的救援。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