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车轮“偏磨” 不到1年换了4个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 10:55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路 本报通讯员 王心楠 花了130多万买的车,开了不到一年,右前车轮一直“偏磨”。车主只好“拆了东墙补西墙”,不到1年,4只轮胎被磨平。杭州、绍兴、宁波的3家4S店修了又修,调了又调,问题依旧。上周,无奈的虞先生向本报“汽车路路通”打来了电话,希望大家一起帮忙找找原因,想想办法。

  8000公里,轮胎磨损严重

  虞先生是绍兴诸暨人。这辆车是去年8月,在当地一家二级经销商买的。买车后,虞先生常常开车去外省出差,车跑长途的居多。一年不到,已经开了43000多公里。

  从买车2个月开始,这辆车开始出现问题。“只要跑上120码,车身就会振动,感觉很强烈,方向盘连着座椅都在震,行驶方向也会跑偏。”

  借着车子行驶满8000公里做保养的机会,虞先生到该品牌位于绍兴的4S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右前轮磨损严重。于是,维修员为其做了四轮定位,并用磨损并不厉害的左后轮,与严重磨损的右前轮进行调换。

  不到1年磨平4只轮胎

  维修以后,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可好景不长,又过了两个月,老毛病又犯,“偏磨”的还是右前轮。这一次,虞先生专程跑到杭州,找了一家老牌4S店进行保修。“这次做了动平衡。除此之外,4S店还把右后轮换到了右前轮。”

  然而又过了2个月,豪车“老方一帖”。 虞先生又跑去宁波慈溪的4S店维修,仍没能找出症结,只是把左前轮换到了右前轮……不到1年,四只交换使用的轮胎都被磨平。由于车胎不属于保修范围,虞先生自掏腰包,花了1万多元,把4只轮胎全换了。

  此外,更让虞先生心里发毛的是,经过屡次经过保养、维修,车在高速状态下“发抖”的情况更严重了。“现在开到110码,车身就开始震,也不知道还能不能修好。”

  4S店说,请专家来看看

  “每次去4S店,他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好,积极帮助处理。可是,车子一走出4S店大门,问题又回来了。”虞先生很无奈。

  记者也致电虞先生修过车的,位于杭州、绍兴、宁波的4S店。各店皆表示“非常重视”,但他们都无法给出频繁“偏磨”的根本原因。而对于车子本身是否存在质量问题,3家4S店都给予了否定。

  “虞先生的下次保养时间大约会在6月底,届时我们将请来最专业的维修技师,为他的爱车做一次全方位的车体检查,并会陪虞先生进行一次高速试驾,争取找出问题的所在。”杭州4S店还说,特意从总部请了专家,找找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虞先生的验车结果。

  磨胎,指轮胎上的防滑纹磨损。一般来说,汽车轮胎正常磨损到一定程度,就应该更换了。可是,轮胎短时间内磨损严重,甚至出现一只或轮胎异常磨损的“偏磨”现象,就必须引起重视了——一旦磨胎超过临界点,会影响轮胎的正常抓地力,甚至出现刹车距离延长、刹车跑偏、甚至爆胎的恶果。

  很不幸的是,虞先生“中招”了。在此之前,“汽车路路通”也收到过多起关于非正常磨胎的咨询。那么,非正常磨胎,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记者也问了一些汽车行家。他们分析认为,四轮定位不当、悬挂缺陷、行驶系统失调、胎压过高或过低、轮胎超负荷运作、驾驶习惯不当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轮胎磨损过快,甚至 “偏磨”的现象。因此,虞先生的车“偏磨”,既有可能是车本身存在问题,也可能是虞先生自己开车习惯不当所产生。

  所幸的是,分别位于杭州、宁波、绍兴的3家4S店,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问题,也分别提出了解决方案。杭州的4S店,也愿意专程从总部请专家,为虞先生消除心病。我们也希望,专家们能尽快找出症结所在。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