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江苏环沪陆路检查站月检查车辆178万辆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6: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以来,江苏公安交巡警部门按照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工作总体要求和全省道路交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全警投入,认真配合做好入沪陆路道口安检,科学实施道路交通诱导分流,加强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车辆等重点车辆管理,扎实开展“迎世博、创文明、保平安”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确保了环沪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秩序井然,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据统计,5月1日至30日,江苏省16个环沪水陆检查站共出动警力33019人次、车(船)1916辆(艘)次,检查车辆178万辆次,其中车驾比对系统自动查验持证车辆131万辆次、人工安检无证车辆47万辆次,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05名。沪宁、沿江、苏沪、沪苏浙四条环沪高速公路进沪车流量累计达178万余量,其中沪宁高速公路进沪车流量达99万余辆,占56%;沿江高速公路进沪车流量达55万余辆,占31%。

  随着暑期的到来,上海世博会继五一之后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根据上海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和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部署,江苏交巡警部门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全省道路交通组织工作,切实做好上海世博会“大客流”应对工作。一是及时发布预警。在继续引导广大群众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避开交通高峰入沪的同时,全省交巡警部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颜色预警的指令,及时通过当地交通广播电台和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间断或不间断地发布世博客流和上海市内交通状况、入沪道路通行状况等信息。必要时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电视、电台等,发布“择日入沪看世博”的相关信息,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减少入沪交通流量。 二是坚持远程诱导。在苏州入沪通道出现拥堵时,从苏鲁、苏皖和苏浙等省界道路开始,通过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发布交通诱导信息,及时告知驾乘人员入沪通道的实时路况,诱导入沪车辆选择合适的出行时机和路线,或就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入沪,尽可能均衡和削减入沪车流量。三是实施网络分流。根据预警等级和交通拥堵的实际情况,在进入上海的沪宁、沿江、沿海、苏沪、沪苏浙、苏嘉杭等高速公路和312、318、204、343、338、339等国省道设立18个交通分流点,分时段、分路段实施交通分流,避免车辆在入沪道口大量排队积压。四是组织前置临检。一旦入沪车辆出现严重拥堵、发生突发性事件时,江苏交巡警部门将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站、润扬大桥扬州主线站、江阴大桥靖江主线站、苏通大桥南通主线站设立进沪车辆临时安全检查点,重点检查未持有上海世博会“进沪车辆通行证”的小型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对临检正常的车辆发放总队统一印制的“世博安保临检证”,苏州各陆路道口对当天持有此证的车辆免检放行,尽最大努力减轻入沪通道公安检查站的安检压力。

  苏交轩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