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淘汰黄标车总量已过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9:41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5月7日,本市淘汰黄标车总量已经达到10172辆,其中转出4427辆,报废5619辆,黄改绿126辆,5241辆黄标车车主领到淘汰补助。据悉,本市从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黄标车淘汰补助政策延长至今年5月31日。本月底前,本市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与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同步执行,凡符合上述两项政策要求的车主,可在这两项优惠政策中任选其一,申请领取相应补贴。

  根据北京市的标准,淘汰黄标车领取补贴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车辆报废,另一种是可以将车辆转出,而国家对汽车以旧换新的条件更为苛刻,车主必须把汽车报废然后再买新车,才能申请补贴。环保局表示,明年北京将不会再大力度地实施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因此黄标车车主应抓紧时间申领补贴。

  据介绍,对在2008年9月27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黄标车报废,已按北京市政策领取补贴,又符合国家以旧换新政策规定条件(除执行时间外),但尚未按原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完成补差的车主,可按调整后的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直接就高申领国家与本市补助的差额部分,最高可领取17200元差额资金。

  对在2008年9月27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黄标车报废,已按北京市补助资金,并按原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完成补差的车主,可二次补领调整补贴标准后的差额补贴资金。

  党晓晖 J225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