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出租车拟试点液化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10:33  新京报

  (记者杜丁)北京燃气集团研究院昨日消息,北京将推广液化天然气汽车,出租车、物流车等都将用上更环保、更廉价的天然气作为燃料。此外,北京郊区生产的沼气有望注入市政燃气管网,市民使用的高效、环保天然气将再贴上绿色标签。

  据介绍,北京正在进行液化天然气汽车的相关技术研究和改进。燃气部门将首先在出租车、物流车辆、机场转运车上进行试点和推广。目前,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燃气发动机应用规范的相关研究。与汽油、柴油相比,液化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污染物排放更少,单位燃料价格更便宜。

  为均衡天然气负荷,北京还将推广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对符合条件的独立建筑进行供能系统改造,安装三联供设备,以天然气为燃料实现夏季制冷和冬季供暖,同时发电上网。

  科研人员正在对天然气三联供设备选型、管道改造设计以及运行管理维护方案进行技术改进,市政府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三联供设备并网发电相关政策的改革。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