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可买到放心配件 修车养车DIY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9  钱江晚报

  赛纳车主徐先生喜欢摆弄机械,车自然成了他平时认真保养和打理的对象。可徐先生苦于买不到放心的配件,对自己的爱车进行DIY保养和小修。

  不过,今年,徐先生的愿望可以实现了。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杭州车管部门将继续完善去年推出的杭州市机动车维修业公众服务信息平台(钱江车道网)的各项功能,特别是杭城有车一族将会享受到网络购买汽车保养配件的服务,机油、防冻液、电瓶、雨刮器、轮胎等日常的汽车消耗品,你可以放心地到车管部门监管的网上购买,然后小修和保养,完全可以DIY了。

  为了保证维修和汽配行业市场的纯净,杭州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寿益民表示,2010年,杭州的维修企业、配件经销户失信行为都将在相应的网络平台上曝光,有车族修车、买配件可以消费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杭州农村有车族还可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惠农快修网络的服务。因为2010年,杭州车管部门将配合国家汽车下乡的政策,根据农村需求不断完善惠农快修网,让农民朋友在享受下乡汽车便利时不再为修车而犯愁。

  据杭州市交警部门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杭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57.9万辆,增速超过13%,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超过500辆。汽车维修行业也得到了更快发展。去年杭州市新增机动车维修企业205家,杭州市增加配件经销业户705家,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正是去年行业的超速发展,给了汽车后市场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前景,杭州有车族也就因此有机会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服务。而新的一年,国家层面的汽车新政还将不断推出,包括汽车金融扶持政策、新能源汽车市场扶持政策等,都将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本报通讯员 朱清磊 本报记者 林 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