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失守75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或将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4:4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月初起猛涨的国际油价,一度冲破了80美元的关卡,但又用了一周的时间,节节败退。然而,连日来各地传言本月底或下月初上调成品油零售价格的论调却成为主流。昨日记者获悉,综合近一个星期的走势分析,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尚有变数,下调可能性也极大。

  国际油价失守75美元

  月中还在80美元上方的国际油价,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站不稳了。上周五更是失守75美元关口,当天纽交所收盘价格为74.54美元。此前一日的数据显示,因美国汽油库存上升,21日国际油价下跌,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3月期货每桶76.08美元,比20日下跌1.66美元。

  “虽然近期振荡的幅度比较大,但是还没有超过10美元,应该还算正常的。”广东省石油行业学会储运销委员会秘书长范小平分析,近期的走势以振荡为主,是与全球经济形势背景紧密相关的。近日,各国纷纷发布2009年经济报告,答卷虽不尽相同,但综合看来,全球经济走强的压力还很大,形势并不明朗,再加上美元疲软,必然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不跌破68美元仍可回升

  对于后期的走势,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认为,78美元和68美元是两个强有力的支撑点,如今78美元关口已经宣告失守,后期的下跌幅度和数字并不重要,主要看68美元的阵地能否保住,如果国际油价能够保住68美元,后期依然会振荡回升。

  范小平同样紧盯68美元这个节点,“国内多为专家都有此看法,其实就是一个利益的博弈,中国认为国际油价在60美元是个合理价位,但是美国等产油国希望能够坚挺在70~80美元之间,68美元就成了一个折中价位。”

  对于后期的走势,范小平抱着看涨的观点,他认为将会缓步反弹。

  观点PK

  上调

  有报道称,1月20日,中石化多个地区分公司收到公司总部通知,统一上调大区汽柴油调拨价100元/吨,这也是发改委自去年11月10日上调成品油价格以来,国内最大的成品油经销商首次上调内部汽柴油调拨价。

  截止到上个交易日,有专家预期,三地原油变化率涨幅已达3.25%,按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1月底涨幅很有可能突破4%,这意味着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可能性在增加。预计调价幅度为150元~200元每吨。

  下调

  范小平认为,按照近日最新的形势分析,这个观点很难站住脚,年底前国家上调零售最高限价的可能性很小。从市场需求来看,去年以来延续的供大于求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改善,国家没有必要通过上调价格控制资源的销量。

  此外,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虽然月初几日的涨幅出现7%~8%的高位,但综合近日的走势,满足不了4%的调价条件,若后期国际油价继续下跌,还有可能为小幅下调价格提供条件。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