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城市大幅度缓解堵车还需几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王 辉)中国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多,堵车成为我国司空见惯的“风景线”。近日有专家指出,大幅度缓解堵车局面还需几十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达国家刚进入汽车社会时,也是遇到同样的情况,经过20~50年,在汽车市场基本饱和后的5~15年,堵车才有不同程度的缓解。

  因为汽车对占地和道路要求特别高,必然要引发社会的根本变化。如工厂从大城市迁到周边中小卫星城的郊区;地铁成为城市公交的主力,每列地铁或轻轨有10节车厢,每小时可通过40趟车;商业中心迁建到市郊,并设有免费停车场;人们的交通法律观念大大增强,交通秩序井然;中国公路等级大大提升,高速公路超过20万公里,普通公路增加一倍以上,且通过能力增长2~4倍;仅公路建设的投资将高达40多万亿元,加上城市改造,最少需要百万亿人民币。

  根据以车养路的世界通则,要完成以上工作来解决堵车局面,中国没有几十年的时间是做不到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