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违规驾车撞死骑车男子 肇事车当日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8:24  新京报

  (记者张宁 实习生刘晓君)昨日清晨,一名外籍男子驾车在朝阳公园西南角一路口,撞倒一辆电动车,车上打工夫妻一死一伤。该肇事车辆尾号为0,为当日限行车辆。受伤的妻子称,事发后司机欲离开被拦。

  电动自行车被撞飞

  昨日8点多,朝阳公园路与朝阳公园南路交叉路口,交警正在疏导交通。路口斑马线上有一摊血迹,不远处一辆散架的电动车斜躺在马路牙子上,一辆宝来轿车停在北侧车道上,车前略有凹陷,车牌已掉落,前挡风玻璃上有两个窟窿。

  路口南侧一修车师傅介绍,昨日早上7点10分左右,他听到一声闷响,看见一辆电动车就飞了出去。

  一位目击司机称,当时宝来车自西向北,从朝阳公园南路左转驶上朝阳公园路,骑车人自东向西直行通过路口,“双方都是绿灯快变红时,都在赶灯,车速都比较快。”

  死者落地后被碾轧

  据了解,骑车人叫缪祥德,从四川内江来京,当时骑车去打工,妻子坐在后座。事发10分钟后,缪祥德外甥甘威赶到现场,得知舅舅身亡。

  死者妻子谭付瑛左腿在事故中受伤,事发后她被送到武警总医院,医生诊断其左小腿有板栗大小伤口。

  谭付瑛回忆,电动车被撞后,丈夫撞上了宝来车的挡风玻璃,落地后又被车左后轮碾轧到头部,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她也被撞飞。

  肇事者欲离开被拦

  谭付瑛说,事发后,肇事司机下车查看缪祥德的情况后便欲上车离去,“是我抓着他的车门,然后说‘你撞死了人还想跑’才把他拦住。”随后闻讯赶来的亲人以及工友报了警。警察赶到后,将司机带走调查。

  老外所驾驶的肇事宝来,车牌尾号为0,属于昨日的尾号限行车辆。现场一位交警在与家属的交流中提到,肇事车辆当天确实受限制。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知,肇事司机为外籍人士,此案已移交外事部门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 逝者

  平时话不多 遇事肯帮忙

  今年38岁的缪祥德,从四川内江来京打工已近二十年。

  身在医院的妻子谭付瑛说,昨日早晨6点40分左右,丈夫载着她从东坝的住处出发,前往和平街上工,做房屋装修,“没想到这下全完了。”

  在老乡眼里,缪详德谦和老实,是个好人。他平常话不多,但是肯帮忙,“我家搬家的时候,一叫他就来帮忙了。”

  缪祥德外甥甘威说,舅舅性格比较内向,没有什么爱好,就喜欢看看电视剧。

  甘威说,事发前一天晚上,他还在舅舅的住处,和他在一起看电视,9点一刻才离开。

  甘威说,舅舅有一双儿女。女儿16岁,在成都上高一;儿子才8岁,去年刚送回老家上小学。舅舅每个月底都会给孩子寄生活费,前两天刚给儿女寄完生活费。加上70多岁的父母看病买药,舅舅打工挣来的钱所剩无几。夫妻俩每天去上工,“就想多挣点钱过年回家。”

  目前,一家人都还瞒着缪祥德父母,“不要跟爷爷奶奶说,他们知道了受不了。”缪祥德的姐姐缪祥萍在与女儿的电话中说道。

  本报记者 张宁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