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连撞16护栏 安全气囊纹丝未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42  汽车007周报

  遭遇严重车祸,车头已经撞成稀巴烂,但是气囊却纹丝未动,维修人员称因“撞击的位置不对,没触发安全气囊的引爆点。”这样的回复让车主非常不满意,他认为自己的那辆车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抚摸着胸口的肋骨,蔡先生回忆起出车祸时的场景依然心有余悸。今年年中,蔡先生开着新买的车以80km/h速度行驶。突然,蔡先生眼睛一晃,将方向盘一转,打的太重,车子竟失控了。

  失控的车子以70km/h的速度径直撞上了路边的水泥墙护栏上,撞击后车子又180度逆向行驶撞马路的另一边护栏,一路撞坏了16个水泥护栏后,车子发生侧翻撞到了桥栏上才停止了移动。

  “我真是命大啊,才断了2根肋骨。”蔡先生大呼道,“为什么花十几万元买的车,连撞多次一个安全气囊都弹不出来?”对于蔡先生的疑问,4S店经理称,蔡先生的车出车祸时,撞击的位置不对,没触发安全气囊的引爆点,“随车说明书上第38页注明了,车头左右各30度以内的正面撞击墙壁,时速达到22km/h,安全气囊才会弹出。”4S店表示,通过检查,蔡先生的车子为侧向撞击,碰撞角度超过两侧30度的范围,不符合安全气囊展开条件。

  “驾驶室主梁体已被撞的变形了,发动机的支撑架也被撞断,车头被撞的稀巴烂,怎么可能撞不到触发点?”对于4S店的回复蔡先生很不满意。

  专家说法

  专家指出,安全气囊打开条件尚无标准。“目前,气囊系统到底要在怎样的条件下才会展开?由于技术的复杂性,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规定,这也给气囊系统的开发及发生争端时的判定带来了很多问题。”资深汽车维修专家称,车辆受到较大的撞击后安全气囊理应爆开。而为何蔡先生的车辆在受到撞击后,安全气囊并没有打开,这还需要经过进一步的检测和鉴定。

  安全气囊本来是人性化的配置,能更好地保护车乘人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人身安全,而不是摆设。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百姓家庭,随之而来的汽车气囊争议也会越发频繁,这些都需等待国家法律法规的完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