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抢车位 一把“辛酸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4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赵路 现在开车,真当越来越不容易。出门上路到处堵,回家停车还得抢——由于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杭城不少小区车满为患。有限的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大家停车的需要。

小区抢车位 一把“辛酸泪”
小区抢车位 一把“辛酸泪”

  上周,我们发出在小区“抢车位”故事的征集令,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车主们通过钱江晚报论坛(qbbbs.zjol.com.cn)、来电及口述等方式,讲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抢车位”故事。他们将得到本报送上的价值100元洗车卡一张。

  讲述者:Silentlee

  家住小区:文晖路上某小区围着小区《公转自转》

  开车时间不长才两年半,但也算是熟练工了,在路上穿梭行进从未怕过即使在高峰大堵车,也是游刃有余。

  但是说到在家停车还是心有余悸。小区不算新,停车位很紧张,一个单元下的停车位不过5个,可想竞争之激烈。我楼下6点以后基本没戏;6点半整个小区“盆满钵满”;如果你是7点才到小区,那么恭喜你,王力宏的《公转自转》就是为你准备的——含泪唱着歌沿着单元楼下仅容一辆小车开过的小道绕到海枯石烂。

  当然了作为一个有为青年,这点困难是难不倒我的。直接驱车直入开到小区最后的小道里。由于是断头路,又窄又无法掉头所以得倒着开进去,要不第二天就得倒着开出去。400米的倒车障碍物的绕行让我的技术飞速提高。

  不过,俗话说得好,常在路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一星期前一个昏暗的傍晚,在我公转自转的当口惨剧发生了,一辆停在边上的SUV成为了此次事件的牺牲者。虽说只是擦伤但终究是我驾驶史上的污点,首次对一个固定目标的撞车。在此,对此SUV司机表示由衷的歉意……

  希望那些我撞的和撞我的人和我即将撞的和即将撞我的人,小心出行,一路平安。

  讲述者:陈健

  家住小区:文二路上的翠苑新村清晨“凶铃”

  我家也是老小区,1998年建的房子,所以对停车位的考虑也停留在十多年前——地下车库没有,地上车位也不多。一到晚上,大车小车们把路全给占了,有时候为了安全通过,得把后视镜收起来,真是“见缝插车”啊。

  我是上夜班的,回家往往十一二点了,常常还没进小区大门,就被“车位已满”的牌子挡在了外面。即使难得有幸进门,也肯定会遭遇一番痛苦的停车过程。来得迟了,留下的车位往往是最难停的。爱车车身大,再加上我的技术也不是那么过硬,往往挣扎十几分钟,只得含泪放弃——天哪,当初我为什么要买SUV,而不选QQ呢?

  最近,大伙儿实在头痛了,保安们一商量,想出来一招“通知停车”。来晚的车,允许你往路口停,但前提是,得把你的名片放在车窗里,以便随时通知。可怜我夜班多,常常大清早就被“凶铃”吵醒,里面是保安同志粗犷的嗓音——“602的,快把车挪走,里面的车出不来了。”“602的,把车动一下,小区便利店的门打不开了。”“602的……”几次下来,早上手机一响,我就知道又是来叫“602”的了,可怜我上夜班啊,这时正睡得香呢。

  讲述者:亲亲小鱼

  家住小区:朝晖停车停到我掉泪

  2009年6月,我历尽千辛万苦(两次重考),终于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刚从“凡人”晋升为“汽车人”,心情非常激动,有时没时就驾着我的“小燕子”到处溜达。

  不过,初入车世的我,很快体会了开车的凶险。且不说上路一个月就两次麻烦保险公司(刮擦了),就拿小区停车来说,就有好几次糗得一塌糊涂。小区车位很紧张,往往下午5点多就客满了。我为了抢个好位置,甚至不惜提早下班。有一次被领导发现了,吃了顿“生活”,苦啊……

  由于是新手,技术本来就不熟练,在小区里停车,真够费劲的。上周五,小区里车特别多。我荡了半天,发现只剩一个两米多的位置,只比我的“小燕子”宽一点点。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打方向,倒车,进了!咦,怎么半辆车在外面?重来,开出来,打方向,倒车,又进了!555,大半辆车在外面了……半小时过去,我踩油门和刹车的脚都抽筋了,车还是没进去。天慢慢黑下来,我一急,心想拼了,倒车挂挡,猛踩油门,嘭一声,后面撞了;我心想不好,挂前进挡,又一踩油门,嘭一声,前面车撞了。前后两辆车报警声大作,我在车里哭了。

  “以后我就停马路边了,抄牌也不管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