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2000元以下车物损失交通事故可快处快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7日专电(记者 于瑶)日前,银川市正式成立了道路交通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并开始施行《银川市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快速处理快速理赔办法》,这为因车辆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引起的非正常交通堵塞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

  《办法》规定,在银川市辖区道路上,机动车与机动车在6时至20时发生的、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仅造成每车2000元以下轻微车物损失,且机动车可以继续驾驶、基本事实清楚、责任没有争议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采用摄像、拍照等方式取证,到当地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办理快速理赔手续。

  当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应立即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相互查验驾驶证和保险凭证后,立即撤离现场。如当事人自行确定赔偿责任、应立即向各自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在获得保险公司报案号后,再及时填写《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当事人现场记录书》,无《记录书》的,当事人要以文字方式如实记载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当事人姓名、机动车驾驶证号、事故责任等内容。当事人对《记录书》或文字材料共同核对并签名后各持一份,在24小时内到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办理理赔手续。

  据了解,截止到10月份,银川市今年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4.77万起,其中轻微事故占88.15%,平均每天130多起。因事故当事人须在原地等待交警认定责任和保险公司勘查现场,长时间占用了道路资源,或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了二次事故。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