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凉好个秋 舒心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9:29  新浪汽车综合

  金风送爽,十一将至,今年恰逢中秋、十一两节合一,难得八天长假。早已厌烦了都市喧嚣的人们,也想趁机给心情放个假。做好路书,收拾行囊,驾着爱车拥抱自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行前,准备工作必不可少。自驾游行驶的路况,不同于城市里那样平坦宽敞,一些比较偏远地区的路况还“深沟浅壑”。这种长途驾驶对爱车是个严峻的考验,切莫忽略对爱车的全面呵护和保养。

  重中之重 还爱车一颗清洁的“心”

  自驾游途中时而在森林中穿行,时而在瓦砾间游走。发动机一直处于高温高转速的状态,极易产生油泥,久而久之就会附着在发动机各部件上,甚至阻塞喷油嘴,导致输油管堵塞,润滑油流动不畅等诸多问题。毋庸置疑,爱车的“心脏”——发动机,是所有部件中的重中之重。油路不通畅,发动机抖动自然会加大,这与人体心脏供血不足非常相似。

  高温高负荷下产生的油泥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性能。如果不及时解决,情况会愈演愈烈,油耗也会随之增加,甚至出现发动机突然熄火的严重状况,造成安全隐患。

  所以,出发前选用一款适合的润滑油就显得尤为关键:不仅能有效清除发动机内部的油泥积碳,并能够经受长时间的高负荷考验。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壳牌超凡喜力拥有优于普通矿物油5倍的清洁能力,同时,其抗氧化稳定性比其他同级别知名品牌全合成油超出37%,能有效控制油泥积碳的产生,持续保持引擎清洁,降低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解决了油泥困扰,并时刻保持发动机清爽,才能令自驾游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任重道远 保持一颗强健的“心”

  抑或三五朋友相约,畅游天地;抑或家人相聚,暖意融融,受够了都市的烦闷与拥堵,难免会借机去郊外撒野,尽情的驰骋纵横天地间。这就需要爱车能够提源源不断提供强大动力。而在自驾游途中发动机会经常长时间高速、高温运转,机油容易氧化,反而更容易产生油泥造成噪音变大,怠速抖动,影响动力输出。

  对此,出游前后一定要注意检查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免出游途中的负荷让发动机温度过高而造成更严重的汽车故障。以壳牌超凡喜力为代表的全合成油在使用过程中一直保持黏度稳定性和良好流动性,可以保持引擎启动顺畅和良好的动力,有效降低发动机的温度,更好的保护发动机的各部分性能,因此能让发动机保持澎湃动力。

  不可偏颇 保持爱车身心俱佳

  如发动机相当于心脏,那么底盘、车架则是爱车的骨架了,出行前的细致检查也必不可少。由于底盘长期裸露在外,被损伤或侵蚀的几率也较高。建议最好给爱车底盘做一次全面防锈处理,为顺利出行多添一分保障。

  轮胎是汽车惟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轮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自驾游途中,连续行驶五六个小时都是很平常的事,轮胎更容易发热和出问题。所以轮胎磨损、爆胎、鼓包都是自驾游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因此出游前做好检测和准备,才能有效地规避问题的出现。

  此外,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还要及时对刹车系统、蓄电池、空调系统等做全面检查,了解行经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同时要准备好三角锥、千斤顶、灭火器等随车安全设施。

  壳牌喜力专家提醒各位车友,要避免因对爱车的保养和检查不当而让出游的心情大打折扣,做好准备让旅途更加其乐融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