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期间 北京热点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6:40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十一”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加上中秋节,是假期最长的一次旅游黄金周。除正常的节日游园外,有关部门和区县还将组织7项大型活动,共涉及6个区县7个景点及公共场所,其中规模较大的有:建国60周年成就展、国庆联欢晚会、第七届花博会、“图兰朵”景观歌剧和龙潭公园彩灯文化节,预计日客流量都在万人以上。另外,随着京承高速三期、西六环等道路相继开通,市民自驾车郊区踏青和周边省市旅游将明显增加,交通形势较为复杂,交通保障工作任务艰巨。

  “十一”期间,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给市民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交通保障组已经对“十一”期间的运力组织、交通秩序维护、游客乘降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我局成立了“十一”交通安全维护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在主要旅游景点及相关路线将进一步增派警力加强维护疏导。管理维护的重点是:

  (一)景区景点。除全市各大公园、文化广场以及故宫、景山、颐和园、香山、八达岭长城、十三陵、龙庆峡、潭柘寺(含戒台寺)、金海湖、雁栖湖等传统景点外,重点是国庆庆祝活动涉及的天安门广场、奥运遗产涉及的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将吸引大量游客参观的顺义“花博会”等。

  (二)旅游路线。主要是:北四环路、北五环路、六环路、八达岭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京承高速路(含三期)、京平高速路、京顺路、京密路、京石高速路、莲石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通往京郊旅游景点的国市道和县乡公路。

  (三)交通枢纽。主要是: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西直门枢纽、东直门枢纽和外埠长途客运站。

  (四)繁华商业区。主要是:王府井、西单、前门、公主坟等商业区,以及赛特、燕莎、双安、新世界、崇光百货等大型商场繁华地带及其周边道路。

  (五)城市主干道。包括二、三、四、五、六环路及其快速联络线,长安街、广安大街、平安大街、中关村大街、前三门大街等。

  根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活动及道路特点,做如下提示:

  一、交通流量持续上涨,热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巨大,广大市民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

  截至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85.9万辆,机动车驾驶员已达555.5万名。随着节日期间“尾号”限行措施解除以及市民踏青、郊游、赏花等出行增加,京承、京石、八达岭、京密、机场等远郊区县旅游路线交通压力不断加大;特别是国庆彩车展示、国庆联欢晚会涉及的天安门广场,“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游园活动涉及的各大公园等地区都将成为旅游热点,周边及相关路线的交通维护疏导压力将会加大。为此,我们制作了十大公园周边路网和停车场示意图,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并在奥林匹克公园为外埠旅游客车安排了P9专用停车场。在这里提示广大市民,要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集中乘车参观游玩,前往顺义花博会的游客可乘坐设在天通苑北站、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至花博会的公交专线。

  二、交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十一”期间,乡村文化、饮食、采摘等特色旅游活动集中,加之京承高速三期、西六环等道路的开通,周边省市自驾游将成为热点,一些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出行目的地分散,增大了交通安全风险。因此,提示广大司机朋友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酒后开车、无证开车、疲劳驾驶,做到不开快车、不坐“黑车”,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我局将根据节日交通特点,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点车种的执法力度,消除事故隐患,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三、节日期间对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市民出行时提前选择路线做好安排。

  (具体见通告)

  节日期间,我局将加强道路交通维护疏导,为广大市民及来京旅游人员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和保障,游客出行遇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时,可就近向民警或“122”报警台请求帮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