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场实用论坛全面登陆第66届全国汽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距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正式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通过笔者对本届汽配会组委会的跟踪采访,笔者获悉,本届全国汽配会目前有两大亮点:一是招展工作提前完成,室内展位数比上届多10%全部招满,正在规划室外增设部分特装展位;二是组委会为参展商增值服务而打造的主题论坛、信息发布会十分丰富。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参展商,本届汽配会不仅在原有论坛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的论坛活动,更有展团和协会主动要求增设相关论坛,将更多的增值服务带给需求多样的参展商。

  丰富多彩的论坛可谓贯穿了整个汽配会的始终。10月16日上午首先举行的是2009汽车售后市场最受欢迎汽车零部件品牌颁奖典礼,此典礼是《汽车与配件》杂志经过2个月评选的基础上举行的。评选范围包括了30—50个汽车零部件品牌和相应的汽车配件品种,主办单位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查并组织评选,将评选结果以颁奖的方式在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公布,这对广大参展商提高品牌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0月16日下午和17日召开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咨询大会是汽配会的品牌大会,非常受参展商欢迎,历届大会场场爆满。主讲教授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文化产业分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民投委常务理事、香港亚太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北大、清华、复旦和香港哈斯特企业管理学院教授、香港大国战略投资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郑文正教授,郑文正先生的每次讲座都是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汽配行业经营、管理进行讲解,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高企业在目前复杂经济形势下的应对能力,讲座的同时还包括现场互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郑文正先生都会一一解答。很多企业都知道全国汽配会这个品牌大会,事先准备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求解,有的则是按照郑文正先生在前几次论坛中对其企业发展提出的具体建议实施,出现新的问题又前来咨询。这届论坛,郑教授根据上海汽车博览会反映出国产化程度不高的实际问题,重点讲述自主品牌产品设计、通用化设计、标准化设计等一系列课题,帮助企业寻找突破的方向。

  在大会期间召开的“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商务大会”主要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汽车格局带来了大调查,会议将聘请专家探讨中国商用车、零部件、后市场服务的历史发展机遇;探讨新形势下整车厂、发动机厂、零部件生产厂、经销商之间的后市场合作机会;针对整车厂、发动机厂、零部件生产厂、经销商提出的贸易与合作议题举行大型对接和贸易洽谈活动。会议内容包含:由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商用车行业权威专家对2009年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及政策调控取向、对经济复苏的预测,同时对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与2010年需求预测的商用车市场高峰论坛,;由解放、东风、福田、重汽、江淮等整车厂,发动机主机厂、骨干零部件厂等发布有关售后市场发展的商务信息;同时设立多个商务洽谈会:整车企业专区、主机及总成企业专场、骨干零部件厂及经销商等,突出优秀经销商的整体实力。

  第66届全国汽配会中国滤清器科技发展论坛则是第二次亮相汽配会,该论坛于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滤清器有关专家讲解滤清器、滤材、设备、先进产品的科技发展状况及现实问题,与会听众在现场可以和专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2009中国汽配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暨中国汽配行业高层论坛,则是由多家国家权威机构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被业界及主流媒体誉为中国汽配行业的“奥斯卡”,同时对获奖企业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在国内百余家主流媒体上进行重点宣传和推广。

  在2009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各地重点汽配市场、汽配生产基地、重点企业将进行权威信息发布,并启动中国汽配市场“百城万商无假货”诚信工程,届时将选择100家汽配市场作为示范基地。

  汽配会的新朋友,信息平台将被引入到汽车零部件行业中应用,主要针对目前企业多、秩序乱、组织性差等原因导致的海外价格战屡战不休现象,充分利用国内比较成熟的行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参展商品牌意识的提高和对专业知识的需求力度加大,组委会将不断的把主题论坛的质与量做大做广,在服务参展商的同时全国汽配会将以最优质的面貌来迎接国庆60周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