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严打酒后驾车 效果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7日电(记者 吴涛)8月26日夜晚,广州流花路口,一辆灰色的商务轿车被拦下。“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麻烦您配合做一下酒精测试。”来自乌克兰的斯蒂文从驾驶室下 来,用流利的中文对着测试仪从一数到十,测试仪显示“通过,无酒精”。“这是今晚的75个了,从8点开始到现在,全部都是无酒精通过。”交警李伟东说。

  晚8点到10点半,这条食街上,酒足饭饱的人们陆续准备回家。记者蹲守了两个半小时,见到交警抽查了近百辆车,没有查获一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广州市交警大队安全教育处副处长郑琳说,广州市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就一直严抓酒后 驾车交通违法行为。2009年以来,广州市交警队采取了多项措施打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实现查处酒后驾车常态化管理,基本做到了周周有行动,晚晚都查车。 除了每周固定安排统一整治行动,每晚均有警力编排成小分队,或者按照警区实行责任承包的方法,流动设点或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对驾驶人员进行随机抽查。今年八月,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广州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查处力度和规模。

  民警蒋忆军说,近年来广州市交管部门在酒后驾车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在电视上播放公益广告,在社区、厂矿、街道等张贴宣传单、宣传册子,在全市设立了100多个文明路口播放酒后驾车危险音像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

  长时间的严抓,广州酒后驾车现象有了明显好转。根据广州市交警部门统计,2009年1月至8月广州市共发生酒后驾驶交通事故59起,死亡2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84%、19.44%。

  尤其是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广州查到的酒后驾车情况越来越少,很多交警大队整个晚上没查到一个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