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货车撞偏 公交车冲上站台致3死8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11:27  华西都市报
公交被货车撞偏
公交被货车撞偏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时间:昨日10时20分左右地点:成都市顺江路公交站台

  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成都市顺江路公交站台前,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双排座货车撞上同向行驶的一辆56路公交车,公交车失控后,一头冲上了候车站台,十余名正在等车的市民猝不及防,被撞倒在站台上。事故发生后,受伤的11人被迅速送往空军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7名候车乘客和一名货车乘车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件目击·

  现场:56路公交车被撞失控

  上午11点,顺江路从九眼桥到三官堂一线已实施交通管制,不允许机动车辆通行,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一辆56路公交车靠在顺江路公交站台旁边,车头右侧受损严重,左侧前方也有两扇玻璃碎裂,玻璃渣洒了一地,公交车旁边有一辆白色的五十铃货车侧翻在马路中间,车厢里拉的数十箱药品散落在地。公交站台受损更严重,支撑站牌的立柱已扭曲折断、整块站牌都变形凹陷,站牌后的绿地护栏也都翻倒在地,一棵行道树被剥下一大块树皮,地上满是碎片和血迹。

  目击者宋女士说,10点20分左右,她正沿着顺江路散步,一辆56路公交车从九眼桥方向开来,正准备在前方的顺江路站停靠时,和一辆白色货车发生严重擦挂,紧接着货车一偏,翻倒下去,公交车径直冲向了站台。当时在公交站台上,有十余名市民正在等车,失控的公交车冲过来,所有人都猝不及防,全部被公交车扫倒在地,公交车冲进

  站台撞上站牌立柱才停下来。

  救援:市民跑步进医院求援

  顿时,公交站台上哭喊声一片,有的市民被撞倒,有的被卡在公交车和站牌中间,动弹不得,公交车上的乘客大都无碍,但个个惊魂未定,不少市民马上投入到救援中去,有的跑步进医院求援,并拨打了120。

  据现场的一名环卫工人说,有一名路过的白衣年轻男子,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两名受伤市民扶出。59岁的市民何水仙送妹妹乘56路去川师大,亲眼看到公交车冲进妹妹等车的站台,她连忙跑去救援,看到妹妹

  坐在地上,满脸是血,胳膊也受伤了。就在众人忙着救人时,一旁侧翻的货车尾部突然冒出一股白烟,市民们顿时紧张起来,纷纷把救出的伤者扶到远处。好在白烟渐渐散去,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展开了救援。

  善后:公交站台已恢复使用

  事故发生后,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清原因,依法处理。分管副市长随即赶赴现场,组织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卫生局和锦江区委、区政府等,迅速展开交通事故处置,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目前,有关部门已按要求全力救治伤者,安抚死者家属,并依法展开事故调查。

  截至昨日下午3点,此次车祸已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因车祸而暂时封闭的顺江路一线中午12点恢复通行,公交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对损坏严重的公交站台进行抢修,几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引导公交车在站台前方靠边上下客。据公交公司宣传部部长何洲林说,受损的公交站台将在晚上修复完毕,恢复使用。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当事人物·

  老两口去三圣乡玩

  瞬间阴阳两隔

  中午12点,空军医院的急诊科里异常忙碌,在车祸中受伤的11名市民全部在这里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其中3人已抢救无效死亡。

  在医院大厅里,一名20多岁的姑娘坐在椅子上,面色焦急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她叫冯倩,今年刚大学毕业,她的爷爷奶奶很可能就在伤者之中。冯倩说,爷爷名叫赵开炯,79岁,奶奶叫金郅澄,76岁。

  昨天一大早,爷爷奶奶就和家人约好前往三圣乡游玩,可家人在三圣乡等到11点过都还不见人来,拨爷爷的电话,开始一直没人接,后来一个陌生人接了,说他们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

  冯倩和家人赶紧来到空军医院,但所有伤者都在抢救,根本没法确认伤者身份。听说抢救无效死亡的3人已送到医院太平间,冯倩和家人马上跑过去查看,最后确认,其中一名死者就是金郅澄,顿时,医院太平间哭声一片。冯倩爷爷的双腿在车祸中严重受伤,有可能会截肢,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爷爷奶奶平时身体很好,爷爷马上就80岁了,家人准备为他祝寿,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冯倩泣不成声。

  记者付真卿 石莉芳 见习记者罗琴 刘春梅摄影报道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